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还是敦马


又是敦马的新闻 


这是我第一次,连续两篇写同一个人,原因无它,只因他太有新闻价值了。


周一傍晚时,我又接到来自同行的消息,查询同样的事情,即还活着吗?

公司也两次来电,求证到底敦马的情况如何?我身在太子世界贸易中心,采访阿都拉主持的巫统最高理事会会议,之后留下来出席巫统领袖与孤儿们的开斋晚宴。



我碰到敦马的幼子慕克里兹(巫青团最高票执委),向他了解其父亲的健康状况,由于紧张让我差点讲错话,脱口而出问敦死了没有?

还好,真的还好没有讲错话,直接问敦马的生死,不然他以为我诅咒他父亲...,朋友都没得做。


脑袋嘴巴一转问道:“敦的病情如何?外面谣言满天飞,说他进入超危险期,甚至已经去世了!”


他回答:“父亲还好,在休息睡觉未醒(不是昏迷),外面的谣言不可信,应该以其姐姐玛丽娜马哈迪的部落格所发布的消息和国家心脏中心的文告为准。”


半小时后,甚嚣尘上的谣言迫使我再向慕克里兹确认其父亲的情况,他还是笑着告诉我,一切OK,没问题。


我真的不放心,报馆同事也进入‘备战’状态,无法松懈,唯有再向他确认敦马真的安好没事。


他还是那句:“没事。不然我也不会在这里(出席开斋晚宴)。别听信谣言啦。”


想想也有道理,若父亲危在旦夕,怎么可能还有心情出席其他节目呢?临终前肯定留在父亲身旁啊。


可以暂时放下紧张心情,等待关键的48小时变化。


除了我之外,还有很多出席者也向前问候慕克里兹,以了解敦马的情况,一些甚至托别人问候敦与他们的家人。


看来敦的病情对巫统有蛮大的影响,若他去世则肯定冲击巫统的党情,对现有的局面和情况带来变化,因为他是少数可以改变阿都拉布局的元老。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