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5, 2007

罐头猪肉

回教徒女收银员与罐头猪肉

昨天晚上,我在格拉纳再也的巨人霸级市场,如常购买日常用品和一些干粮与罐头食物。

可是却发生一件让我有点惊讶、不解和愕然的事情,我自己不曾经历如此的事件,不知网友们是否曾碰上或有所听闻呢?

事情是这样的,我推了一车的货品到收银处,一样一样把它拿出来,让负责的女回教徒收银员扫描和点算价钱。

偏偏到了最后两种货物时,即红烧猪肉罐头和芋头扣肉罐头,她叫我帮她扫描价钱。

img_3492

img_3491

起先我以为她很忙,需要我协助,可是她却说:‘我不能碰触这些(猪肉罐头)!’

我听了之后傻了几秒,哦了之后又哎哟一声。我买了这么多次,从没碰上这种事情,偏偏在斋戒月期间碰上。我不晓得什么原因。

或许她的宗教信念太强?就好像一些女回教徒不愿意与异性握手,那怕他也是回教徒。

我能明白回教对猪、狗和酒的抗拒,从宗教角度而言,这些都是被禁止的东西(haram),可是经处理过后的又如何?

难道回教徒不能在与赌场、酿酒厂、购物中心卖酒和猪肉等相关的地方工作?不然就违反回教教规?

突然之间,脑袋闪过很多疑问,看来我要请教回教徒朋友啦!

若有答案将在此与大家分享。

11 comments:

  1. 忠于自己的宗教信念,就像你初一十五都会拜拜一样。避之则吉,是当然的咯。可是这问题也很值得讨论。我也觉得不因该回避这问题,因为这是互相了解的一种方式。

    ReplyDelete
  2. 家乐福的NON-HALAL食品专卖部门各别售货收钱,特别尊重与照顾回教徒的感受。可是,谁又来照顾非回教徒特别是基督教徒的感受呢?

    ReplyDelete
  3. 炸到!酱都可以咩。。

    ReplyDelete
  4. 撇開上述各案不談,不曉得大家是否感覺到馬來西亞越來越傾向回教化.
    若這種情況持續下去,對多元種族和文化國家的發展不是健康的事情,值得我們關注.
    當我們對外在談全球化和競爭力時,請回頭看看自己國家的情況

    ReplyDelete
  5. 你有所不知啦。。很久之前,绝对不是斋戒月。。我去购买午餐肉时,那位收银姐姐不但不可以我替她scan,还骂我没有看到那里有一个non=halal柜台。。我当时气到炸。。因为我那里会想到那么多。。而且那个非回教徒柜台在一个小角落。。很难发现。。我都已经讲我自己拿着那个罐头扫描罗。。但是她就是不理我。。我当时就去投诉,结果那位同样是友族的负责人讲,她的员工没有错,因为那里确实是有一个非回教徒收银处。。所以是我自己错。。她还建议我向那位收银姐姐道歉。。真是什么世界。。什么叫着顾客是对的?我想只有他们是对的,才真!

    ReplyDelete
  6. 我可是跟你差不多,可以说比你更糟!我去了焦赖的一个霸市场,点算到午餐肉的时候,她就立刻把它丢下,然后念者一大堆很快的回教不懂什么话yaallah!@#¥%…………。立刻叫我自己拿去霸市最最后面的柜台的一个印度妹另外给钱。

    我不反对应该尊重对方的宗教,可是这样好像不小心抓到什么鬼怪东西突然把罐头丢下然后命令式的叫我去后面付钱的极端态度,实在让我在众人丢脸!需要这样在众人示众吗?还是要我杀鸡儆猴,证明我在霸市场犯了天孽不可?

    ReplyDelete
  7. 在外国住了那么多年,看到这些文章,真的很伤心。
    而且,这些‘怪诞’的事似乎越来越多。
    马来西亚怎么变得这样了?
    还是未出国前还小,看不清。
    每年回马,在报章上读到的都是姦杀等事,都是糟糕和胡里胡涂的政治人物。
    哀哉。哀哉。

    ReplyDelete
  8. 那我的情况还好啦~ 我遇过的友族收银员会用塑胶袋套着手然后拿起罐头scan。。。

    ReplyDelete
  9. 蓝主任你很有钱啵吃古龙罐头~~


    老实说我也曾遇过用塑胶袋套着手然后拿起猪肉罐头来扫描的马来收银员
    坦白说我当时的心情很疙瘩感觉自己不被尊重咯
    不过又能怎样呢
    猪农的困境更大

    ReplyDelete
  10. 我们生长在这样的国家,各族的确要有体谅,可是我觉得那个收银员也未免太over了嘛。要做到这样,看来走出马来西亚,马来人都很难生存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