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07

阻止回教化趋势

莫名其妙又岂有此理的梳邦再也市议会

我们的社会真的越来越趋向回教化,这种发展将慢慢侵蚀大马的多元种族、宗教和文化的特质。

看看发生在所谓的全马第一个先进州,雪兰莪的事情吧!
(雪州比大马更早取得先进的地位,大马要在202年才先进;雪州早在2005年已先进了啊!)

雪州的梳邦再也市议会竟然禁止皇家伦敦马戏团(Royal London Circle)的演出长达一个月,原因是斋戒月不允许有娱乐活动!

12300129.jpg

我的妈呀!我的天啊!难道所有娱乐性质的东西都不能吗?戏院不行?有娱乐成份的东西统统不行?购物中心不行?餐馆酒吧不行?电玩中心不行?....



梳邦再也市议会以斋戒月期间所有娱乐活动必须停止为理由,拒绝发出准证让马戏团继续在蒲种乌达玛演出的做法,实在令人气愤。

我尊重回教徒重视斋戒月的圣洁,也不愿在回教教义课题上喋喋不休的争议。

我曾两次观赏这马戏团的表演,它足迹遍布全球,被喻为全球最大的流动马戏团,数十年来曾在我国各州呈献精采杂技、韵律操和动物等健康娱乐活动。

它是老少咸宜,适合所有家庭成员一起观赏,普遍受到各族欢迎的著名马戏团,为何它竟然在自己国家被禁止表演?!

这些地方政府官员们应该从多元社会的角度看待事情,而不能单从回教徒的身份为出发点!

根据市议会作出禁止表演的反智行为上,负责的官员应该进行再教育和上一堂马来西亚研究课,重新认识马来西亚。

我们是多元种族的社会,彼此应该互相尊重,而不是一面倒的在没有谘询他人,缺乏敏感度的情况下实行匪夷所思的措施。

这除了让人民失望之外,将加深对政府的不满和怨气;是不是把非回教徒当傻瓜笨蛋来耍?!

我对这措施感到非常之肚懒,到底你要干什么???

5 comments:

  1. 真的有点过分!
    两天前,我结识到一位新朋友。她说,她很喜欢马来西亚。身为回教国,她没想到大马那么和谐先进开放。
    我支支吾吾,不知怎么回答,因为不想说大马的坏话,不然好像不爱国。
    后来,才发现,她将大马与沙地阿拉伯,伊朗等国相比。我们非回教徒在大马的待遇已很好了!!原来如此。
    哀哉。哀哉。

    ReplyDelete
  2. "斋戒月不允许有娱乐活动"
    我看这报导时觉得很奇怪..
    如果, 我是说如果..
    如果斋戒月撞正了Deepavali..
    那..
    是不是叫我们的印度同胞们不用过新年啦?
    什么歪理..
    大马是多元种族的国家.
    国家也常强调我们是一家人, 是没有种族之分..
    我们虽然不是回教徒, 但我们尊重他们, 也尽量迁就他们.
    可是也不是这样子吧?

    ReplyDelete
  3. 本人对此措施也非常不满。。因为这马戏团在我家附近而已,本想到“酱近迟点才去看”,结果!!!!
    马戏团表演时间是在晚上,已是开斋时间,也是不可以咩??若这个答案是可以,那么就取消星期六和星期日的下午表演时段咯。。。
    还有还有,政府常常要我们各族之间互相尊重,嗯,那是没有问题的。。他们在每一个社区里建回教堂也是没有问题,只是,我们是不是有权利拒绝公开播放祈祷声??我们的佛堂寺庙是不是也可以酱公开播放哩?

    ReplyDelete
  4. 噢应该是“我们是不是有权利拒绝该区回教堂公开播放祈祷声”

    ReplyDelete
  5. 市议会的决定可从两个点来讨论:
    1.宗教
    -有这个必要吗?没得谈吗?
    -为何不咨询非回教徒议员?

    2.地方政府的狂妄自大
    -如果是行动党,他将从恢复地方选举角度展开抨击。
    -地方议员是委任制,缺乏监督和无需向纳税人的你我交待,也不必面对选民,只需向委任他们的政治老板交待。这造官委议员对事物不敏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