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3, 2007

成就与仁慈

政府对华裔并不仁慈

很多人都知道,大马华裔取得的今日的小成就绝非构然,我们的先贤赤手空拳,在中国战乱动荡不安时,来南洋另辟一番天地。

今日,华裔所取得的成就绝非偶然或别人对我们的仁慈,全都是有血、有泪、有汗、有痛、有悲...



可是巫统资深部长,外长赛哈密接受BBC专访时,却说新经济政策下,华裔获得的工程合约比马来人多!

我看了之后,差点喷血,不得不用“政棍”形容他。我在想到底他的大脑如何思考?脑袋像浆糊?嘴巴如何说话?塞着难以讲真话?

今天下午,我去完美(中国)日用品公司在吉隆坡举办的“2007年完美国际业务大会”上,听了翁诗杰的谈话,心中滋味万千。

这名政坛(马华公会副总会长兼高等教育部副部长)和文坛(方野的笔名纵横文坛)名人受邀发表主题演说。

他向现场8000多名外国华裔直销代表分享我国华裔的点滴中强调,海外华人,特别是大马华裔今日稍有成就绝非偶然。
翁诗杰说:“我们稍有成就,不是别人对我们仁慈,不管在那里不变的道理是必须坚持和执着。”

“我们没有祖荫(庇护),我们祖先来到南洋时乃一穷二白,一些甚至被骗来当奴工,不是劳工。”

“大马的华裔人口占26%,属于少数民族,这里的少数民族没有获得(政府)优惠政策,因为优惠政策不是给少数民族的。”

他续指,华裔先辈来马后,必须与天、地和人斗,克服炎热的天气,疟疾来袭和人与人之间沟通的问题后,才能应付客观环境的其他挑战。

2 comments:

  1. 恭喜你,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和方向。不过,人生出了这些外,应该还有其他的事物值得去注意,去留意,去珍惜的

    ReplyDelete
  2. 謝謝你的提醒,我承認有些時候太投入工作,專注某樣事情,忽略其他事情.
    我會珍惜身旁的人,學會感恩和付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