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07

绿岛小夜曲







绿岛代表我的心

尽管受到对付,可能面对坐牢的风险,黄明志再弹奏绿岛小夜曲,并将它改为被抓之歌,在吉他和口琴伴奏下,没有歌词,只有字幕。

他的心情如何,大家不妨上YouTube观看。我想除了无奈,支持他的朋友唯有默默为他祈祷。
朋友,你其实也不用太担心啦,马华已经答应帮黄家渡过难关,提供法律援助。可能张天赐或你的柔北同乡蔡锐明(Bakri区国会议员),他也是律师,或许可以为你提供专业意见!

他还蛮勇的,弹奏到最后加上'Negaraku, negarakuku. yo yo yoh'这句话。

没有人会想到,53年前以“抒情优美取胜”的小夜曲所创作一首流行歌《绿岛小夜曲》,居然被谣传是一名关在绿岛监狱之人所作,且很多人都深信不疑。

它到底是什么性质的歌,监狱之歌?爱情歌?其实它的真相在此

歌词的原文如下:

这绿岛像一只船,在月夜里摇呀摇,

姑娘哟你也在我的心海里飘呀飘,让我的歌声随那微风,

吹开了你的窗帘,让我的情意随那流水,不断地向你倾诉。

椰子树的长影,掩不住我的情意,

明媚的月光更照亮了我的心,

这绿岛的夜已经这样沉静,

姑娘哟,你为什么还是默默无语。





这是正版的绿岛小夜曲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