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2, 2007

调侃的32字来源

23525.jpg

8月19日的讲座

回应小针的提问,这32字其实是8月19日的讲座会上,唐南发所提出。

他表示,马华从中斡旋让黄明志道歉,希望风波迅速平息落幕,可是巫统领袖依然不满,马华因此跌得灰头灰脸。

他希望廖中莱等马华领袖不会重蹈覆辙,如当年李金狮在茅草行动前突然飞往澳洲,留下笑柄,即‘人若犯我,我就走人’和‘李金猫’的讽刺。

此外,林冠英也在讲座会上挑战蔡细历‘讲话不要一粒一粒’,应该直接点名他所指责表里不一的华裔内阁部长身份。 

23523.jpg

欲知道更多详情可继续阅读。













人若犯我,我就走人?
四百人声援黄明志轰马华









王德齐
07
820 下午5:27
调整字体大小:

民主行动党于821日晚在隆雪华堂举办明智爱国,声援明志讲座反应空前热烈,

400名出席的民众皆大力声援黄明志。

主办单位原订的讲座地点,即隆雪华堂第二会议室只能容纳150人,在未开始前就宣告爆满,导致讲座不得不临时迁到能够容纳更多听众的首都剧场举行。

马青总团长廖中莱在马青全国常年大会上重新疾呼,

前马华署理总会长和马青总团长李金狮的名言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强调马华和马青不会任人欺负的言论,

以及马青高举宪法的举动,更成为众人嘲讽的对象。

评论人唐南发表示,黄明志通过新颖的方式,在网络上表示不满的呈现方式

让马华难以向巫统做出交待,因此他们才会被逼斡旋让黄明志道歉,

希望能将风波风波平息,怎知巫统领袖仍然感到不满,结果马华跌得灰头土脸。

他希望廖中莱和其他马华领袖在面对巫统的嚣张气焰时,仍然记得他昨天所说的话,

而不会重蹈李金狮当年在茅草行动前,突然飞往澳州的覆辙,即人若犯我,我就走人

我看不到马华仍有多大作为。我只是希望廖中莱仍记得他昨天讲的话,

不要以后我们回头看时,可以用下一句话来形容。那就是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就饶人;人还犯我,我就走人

这场以中英双语进行的讲座也是本周一联串有关黄明志改编国歌风波讲座的头炮。

其他受邀的主讲人包括林吉祥、行动党全国大选电子选战主任黄泉安、林冠英、

律师公会前主席杨映波、部落客张哲敏,以及秘书长经济顾问潘检伟。

黄泉安指出,马华4名部长迫使黄明志道歉的做法,

是屈服于政府担心部落客揭弊浪潮壮大,而频频采取行动对付部落客的意识形态。

林冠英批评廖中莱只敢以华语发表强硬言论,却不敢在用国文告诉当时也在场的

巫青团副团长凯里。他同样也挑战卫生部长蔡细历不要讲话一粒一粒

应直接点出他在昨日出席马华大会时,所暗讽的某位表里不一的华裔内阁部长。

杨映波则从法律角度探讨改编国歌风波,他指出,无论黄明志被控何罪,

他都有许多可以辩护的立场。 他指出,煽动法令和国歌法令的有效范围只是局限于国内。

此外,如果这首歌有煽动性,律师同样也可质疑其它将此事宣扬的人应该也被提控。

第三项辩护的立场则是他所唱的歌具有社会讽刺性,因此牵涉艺术表达的范围,

有较大的言论自由空间。比黄明志还小两岁的部落客张哲敏指出,

因为国阵政府长期不公平的政策,才会导致这首歌的出现,黄明志只是在这首歌里说出真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