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9, 2007

选择性回答问题的蔡细历

banner.gifchuasoilek.jpg

今天我再次领教卫生部长蔡细历的“鸟样”

虽然记者圈内都知道蔡细历是一位有话直说、不卖人情、不讨好他人,有点高傲和LCLY,甚至令人难以亲近的部长。

记得他曾经在我家乡槟城,出席马华晚宴致词上爆了一句粗口“TL”(肚懒)!

哗,几有型的部长,敢敢在大庭广众讲粗话。我想除了傻仔医生林敬益之外,应该没有华裔部长这么勇。

话说回来,今天蔡细历今日为“第1届吉隆坡国际乳癌、结肠及直肠癌大会”(1st KL International Breast and Colorectal Cancer Congress,www.klbcc2007.org)主持开幕礼后,在记者会上的回答记者问题的样子,实在令人不敢恭维。

他讲述了至少30分钟有关癌症、专科医生、医生缺乏医德和巴生女婴事件后的课题后,轮到其他问题的发问时段。

当时他欢迎记者提出其他问题,我就引述民意调查机构独立中心(Merdeka Center)的调查结果,指华裔对经济表现不满,同时首相阿都拉的在华裔的支持度也开始下跌,提出问题。

身为马华副总会长的他,拥有100万党员,声称代表华人的存华人政党,我相信由他回答涉及华裔对首相支持度的问题应该是最适合不过的人选。


可是我的问题还未说完,只说到“独立调查中心的调查结果显示,华裔对...”我的问题就被蔡细历打断了。

他说:“我控制这(记者会的场面),现在已经有新闻(3条新闻)足够了....”

我没有办法只好说:“好-loh!”

我心理面暗骂和不解,有没有搞错,难道不敢回答?!

我想这不是蔡细历的作风,他是有话直说,不怕得罪人;可是今天却反常,可能真的新闻太多了。

可能他出自一片好心,体恤记者,担心记者写太多新闻,对着电脑打太多稿件,眼睛和手指容易损伤.......


无论如何,我就感谢蔡细历的体贴吧!

2 comments:

  1. [...] 蔡细历的鸟样(好听一些是直率)已是圈内众所周知的事情,我也不满和曾批评他的LC样。 [...]

    ReplyDelete
  2. 都说了,他是英文教育者,很多思想观念都和我们这些华校生不一样,以前那位蔡锐明也一样的。

    也许,他要的是深度并非广度,在专业领域是合理的。

    采访上的阻碍,指责他人之前,将心比心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