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7, 2008

若我是许子根

如果我是许子根,我会如何?!

上京或留槟将是许子根从政26年,最难抉择的政治决定,所以党顾问林敬益出声了,公开要求“把根留住”,暂且撇开上京当部长之事不谈。

林敬益的言论激起党内议论纷纷,许子根也受牵连,惟身为党魁的他看似很多议席供选择上阵,可是林敬益开声后,许子根好歹也得留意。

相比之下,林苍佑退休卸任后,嘴巴也跟着安静;林敬益则不同,继续发挥"执行顾问"角色,四处放话试探人民的反应,退而不休又不甘寂寞。

koh-gerakan.jpg

如果我是许子根,面对选情可能出现钟摆情况时,我会:

一:充分发挥首相阿都拉是槟城人的政治优势和筹码,毕竟阿都拉也不愿意看见家乡满江红的战绩,这未必能为他蝉联巫统主席而加分。

二:继续沉默,不到最后一分钟都不宣布上京或留槟的决定,以免行动党拟出应对策略。

三:故意散播烟雾消息,虚虚实实,混淆视线,模糊焦点,兵不厌诈嘛。

四:听取党内同志的看法,谘询师傅林苍佑和其他元老的意见。

五:以柔克刚,发挥软力量功力回敬反对党攻势。

六:不提接班人事宜,因为心中已有腹稿,以免讲多、错多、和漏多,同志们继续努力。

槟州将是2008年大选华人政治的超级州属,就如马来政治的超级州属是吉兰丹和登嘉楼一样,成为举国瞩目的焦点。

不只许子根输不起,阿都拉也不容槟州战绩出现状况;反对党应认清这政治格局,许子根更应该了解阿都拉的想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