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08

熙隆谈细历

吃喝玩乐之外,还有真的假不了

台湾综艺节目中,吴宗宪主持的“我猜,我猜,我猜猜猜”是我喜欢看的节目之一。

猜测偶尔可以很好玩、掉别人的胃口、看他人猴急的样子也蛮好笑;可是并非每次的猜测都很好玩。

该节目其中一个节目是“真的假不了”是一个靠猜的游戏单元,台上受邀表演者当中有人撒谎,有人说真话。就靠各位看官如何分辨。

回到马来西亚,被视为二世祖的林熙隆在蔡细历性爱光碟上的挺蔡立场鲜明,多次发表有别与总会长黄家定的言论。

从新闻的角度,林熙隆的报导价值非常高,特别是马华领袖一面倒的言论下,不同的声音较容易引起读者的关注。

续上周<时事人物>转访马华元老,前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兼马华总秘书陈祖排后,这个星期再接再厉,找来林熙隆访问。

有别与陈祖排的面对面访问,人在香港的林熙隆只能通过电话接受我的访问。

受英文教育的林熙隆不谙华语,整程访问以英语进行,唯谈到他与总会长的言论相左时,他竟然以华语说:“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有意思,

【序言】

马华副总会长蔡细历因性爱光碟事件,辞去所有官职和党职。马华激起阵阵涟漪,内部暗流汹涌。

黄碟事件拥有私隐性,导致很多领袖“话到唇边留半句”,使到欲了解更多内情者不得其门而入。

surewin.jpg

林熙隆是唯一公开挺蔡细历的领袖,指称蔡细历遭政治陷害。他要求总会长黄家定展开调查,摆明车马唱反调。

林熙隆在马华政治圈内还嫩,惟他头顶马华前总会长林良实公子的帽子,让他的言论增加几分重量。

本期《时事人物》找来林熙隆,他声称是代蔡细历这位朋友仗义执言,更玩味地说:“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以下是对答录。



【问答录】

问:很多人认为,蔡细历辞职后将引发新一轮的党争,您有什么看法?
答:蔡细历已经就自己的行为负责,辞去所有党职和官职,从政治生涯中退下。挑起党争不是他的意愿。

问:可是人们还是认为他的雄厚实力,可能冲击党的稳定?
答:这就要看总会长如何处理,他是最有资格和条件评论会否党争的领袖。

问:您认为蔡细历会东山再起吗?
答:我不知道,这是他的决定。蔡细历是马华资深领袖,党的人力资本,他担任卫生部长期间执行多项有利人民的政策。
我认为他的经验和知识应该受到善用。

问:蔡细历事件会否影响马华的形象?
答:他已经承认和辞职谢罪,展现领袖的风范及勇气,令马华和国阵感到欣慰。他是一名真诚和稳重,敢作敢当,以及“有料”的领袖。

n070911_11.jpg

问:您认为马华是否应该在这事件后,展开消毒和解释工作?
答:我不知道,应该向总会长了解。

问:蔡细历事件上,您连续发表有别与主流的“另类”言论,似乎不认同黄家定的做法?你是否准备与总会长掀开骂架?
答:我完全无意与总会长掀开骂战,我只是把内心的话讲出来,将我的感受说出口而已。
尽管一些真实的言论会令某些听者不舒服,甚至刺耳和伤心,但是我必须强调,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问:您发表本身“独特”的看法后,有否接到封口闭嘴的劝告?
答:没有。没有人指示我安静闭嘴。

问:您一直认为,蔡细历遭政治阴谋陷害,并为他平反。为何您不要求蔡细历自己解释和交代事情的始没?
答:他在这件事情上是受害者。当一个人遭伤害后,伤者已经陷入伤心地步。他身旁没有受伤的人应该为他仗义执言,所以我发表本身的看法。

问:您发表挺蔡细历的言论后,会否导致别人将您标签为蔡细历阵营的人?
答:我基于党内同志的立场支持他,这与政治没有关系。再说我们也认识多年。身为朋友的我,一旦发现朋友有难,我会站出来支持他。

问:可是您的言论似乎没有受到其他马青同僚的认同,您会感到孤独吗?
答:孤独?!不会啊。我说出内心话而已。其实很多人都有同样的想法,只是没有说出口罢了。数千颗心的感受只需要一张嘴做代表,把他们的想法说出就行。我就是那一张嘴。

问:可是没有人响应您的言论。
答:无所谓,这事情发展在年未,或许很多马青领袖正在享受圣诞假期....
我自认,本身的言论没有冒犯任何人;身为领袖应该坦承,有勇气承认自己。

问:您的言论会否在党内发酵,引起别人的猜测如成为分裂的导火线?
答:我只是小人物,一个不是人民代议士也没有官职的马青人;党争是由大人物引爆的,不是我们这些小人物。我的言行都以党的利益为出发点。

问:没有职位在身的蔡细历能否继续为马华贡献吗?
答:他虽然没有任何职位,但是影响力还在,影响力并没有因此而改变。他也曾说过,将在来届大选中协助马华和国阵,证明他的影响力依然重要。
我相信,他也懂得如何善用这些影响力,继续为党服务。

问:蔡细历被视为是您父亲林良实的代言人,您是否曾与父亲讨论此事。
答:哦,这是我们的家事,我不习惯把家事对外宣传。

问:可是人们还是非常关注林良实在这事件的看法,他似乎不曾针对此事发表意见?
答:他退休后就不评政治,现在只谈高尔夫球和威士忌。我不想骚扰他的宁静生活,否则我讲错话后,他会批评我。
我想他退休后,保持缄默不发表看法是正确的。

------------------------------

【人物资料】

姓名:林熙隆
年龄:38岁
学历:毕业于伦敦经济学院
党职:马青总团署理总团长,霹雳州马青分团副团长
出生地:霹雳,实兆远
家庭状况:已婚,育有1名12岁孩子;父亲为前马华总会长敦林良实。

2 comments:

  1. 二世祖如果下屆大选不能捞到一个安全区上阵,他的政治生涯也完蛋,那时绝对有空去陪老子打打球喝喝酒,陪老蔡巡视南马各地的酒店是否camera-free等.

    不过,这个小子倒是很会收买人心,有银两在,跟班还是有的。

    ReplyDelete
  2. 蓝主任我那天有买东方看然后发现林公子的回答都不够直接咯浪费我的块三钱不是说什么堂堂正正做人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