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08

恭喜印裔!

大宝森节是联邦直辖区公共假期

若不是兴权会的万人游行示威,印裔社会民间组织,包括执政的国大党等待超过20年,要求大宝森节列为公共假期的要求会实现吗?

1月19日晚上,首相阿都拉非常非常罕见地出席印裔丰收节庆祝仪式,公开表示考虑将大宝森节列为联邦直辖区公共假期。

1月20日下午,阿都拉在国大党的展示“爱拉”大集会上,宣布大宝森节列为直辖区的公共假期,并立即成效,本周三(23日)的大宝森节就是公共假期。

indian1.jpg

20多年通过各管道争取,要求公共假期都不得领;为何政府一夜间,不足24小时的巨大变化,大方批准大宝森节列为公共假期呢?收买印心?

去年11月兴权会的万人抗议活动,颠覆国内政坛,间接帮了印裔社会(至少有人这么说)。

国大党也误打误撞,以异军突起姿态,突然间成为捍卫印裔社群权利的佼佼者,有点讽刺。

没兴权会,没有大选,会有多一天假期吗?

有人建议,若华社有太多肚懒没法发泄的话,不妨参考兴权会,成立华权会(华裔权益行动委员会,Chinraf@ Chinese Right Action Force)。

有人想把元宵节、中秋节、清明节和端午节等列为假期吗?

11 comments:

  1. 人口这样少都可以有两天公假, 我们华族应该要求多一天公假, 不是清明就是中秋.

    ReplyDelete
  2. 其实,看得全面一点,公假并不一定有好处,华人基本上是一个从商的民族,多假日也意味少了生意机会,损失更大。
    匆促宣布大宝森节(注意只有直辖区而已)为假日,吉隆坡股市和其他经济活动停止交易一天,损失比街头集会造成的还大。
    提醒你们这一点。

    ReplyDelete
  3. 我比较想换政府~~

    反正马来西亚的假期已经够多了。这不是煽动的言论,只是我对我们国家的光明未来的期望。我爱我的国家。

    (蓝主任你可不可以撰文解释一下为什么叫做反政府?政府不能反的咩?那为什么又可以反反对党呢?我只是知道不可以反国家而已。)

    如果这篇留言会给你带来麻烦,我不介意你删除。我只是想寻找答案。大选要来了,我想为我的国家做出良好选择。

    ReplyDelete
  4. 哈哈,什麼是反政府?
    你要我撰文寫何謂反政府...嘩,你是愛我還是害我??!!

    佩佩你是真不知還是假裝不懂?!

    政府是每5年通過'民主'選舉推選出來執政的單位,這個單位必須服從老闆(人民)的意願,不然可能遭推翻.

    看看澳洲最近的大選,保守派的自由黨敗給左傾的勞工黨,霍華德除了失去總理職之外.

    甚至連他本身擔任議員已33年的悉尼市貝尼朗區(Benelong)也供手讓給勞工黨的新人前電視記者麥嬌.

    他的總理職務就要拱手相讓給中國通的陸克文, 懂得中文又與他熟悉的人都稱他為老陸.

    澳洲換了政府,你說政府能不能夠反呢? 首相能不能夠反呢?

    我同意,政府不能與國家畫上等號.

    對我而言,政治意義上,政府等與執政黨
    若從公共管理角度而言,政府的範圍則非常廣,包括公共服務機制,公務員,公共服務效率等公共領域都與政府有關.

    簡單來說,政府是管理/協調人民日常生活的單位,他就如我們的管家,處理家內(國家)大小事務.
    首相=總管家
    副首相=副總管家
    國內安全部長=家內保安人員
    財政部長=看管家中財務
    貿工部長=幫你在外找生意
    國防部長=確保你在外面的安全
    交通部長=幫你開車
    衛生部長=照顧你的衛生整潔
    教育部長=負責教導你孩子
    工程部長=負責家中建築物的興建和維修
    人力資源部長=幫你看著工人

    若他們做得不好,老闆們是否應該繼續給予另外5年的合約呢??

    ReplyDelete
  5. 在过去的5年里,我只是一个被人看管的工人,完全没有机会做“老板”,而且也没有人负责帮我兴建一座像查宫那样大的屋子,更甭说有人照顾我的卫生整洁。

    在过去的5年里,没有人帮我开车,而且每每开车都要给过路费,更要解决那恼人的汽油。

    在过去的5年里,我遭遇攫夺的噩梦还没有过去,所以你说是不是没有人可以确保我在外面的安全呢?

    在过去的5年里,我每次去逛街都是window shopping而已,几乎没有能力消费,因为没有人帮我在外找生意。没钱,怎能消费呢?至于那个帮我看管家中财务的人,更死,因为我觉得我家的钱越来越少了。

    在这种做工做到要死,薪水的涨幅远远不比通货膨胀来得高,而且出街提心吊胆的日子里,我已经不需要什么副总管家和总管家了。大家自身难保~~

    ReplyDelete
  6. 佩佩,

    素未谋面,但‘女子’所见略同。

    过去5年,我们过得还真窝囊,虽有老板之名,却无老板之实!没有司机之余,路上碰到我们的‘手下’,绿灯也要让路给他过,你说,公理何在、天理何在???

    社会越来越不安全,我们的手下不能保护我们不说,还要我们当缩头乌龟。。。晚上强奸案频传,要我们晚上别出门;孩子被色魔掳去,怪我们没把孩子锁好;出门被打抢,怪我们珠光宝气。。。这、这、这,要这群饭桶干嘛!

    物价越来越高,手下们不帮忙,还要我们,出不起,就别买。。。柴米油盐酱醋茶,样样都是民生必需品。。。能不买吗?以为我们像巴生那位脸皮厚过地壳的查老爷,出手阔绰???

    在国会殿堂,原本应该正正经经的商讨我们老板们的生活起居。。。这群饭桶却只会口出秽言,侮辱全天下的女性。。。看来,他们忘了,女性不单可以撑起半边天,女性手中握着的,是超过一半以上的选票。。。。

    所以。。。。我们能做什么?老板们,站起来,用你手中的选票,选出真正愿意为民服务的手下!!!!

    ReplyDelete
  7. 我更惨!

    我的保镖不但没有保护我,还用《内安法令》还有《513事件》来恐吓我!

    ReplyDelete
  8. “爱拉”大集会到底有多少人出现?我有点质疑报章上写的上万人。。。

    ReplyDelete
  9. 恭喜印裔?

    因该是恭喜兴都教徒吧。不是每个印裔都庆祝大宝节的。

    要就恭喜大家,都有的放假。

    ReplyDelete
  10. hey, da bian dui, u r right only 50%, we over here in East Malaysia no holiday....

    ReplyDelete
  11. Hi, 依飒, I am following the Malaysian Government's definition of 大家... which often exclude East Malaysia.

    Hari Kemerdekaan is when? You get my drift.

    So, I'm sorry, my apology, but don't blame me, blame the government.

    Of course, not just East Malaysia, other states also, i guess. 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