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1, 2010

惩罚背后的意义

月亮的惩罚,蓝眼又如何?
回教党纪委会的惩罚传达明确讯息,即不论党职高低,一旦触犯纪律将面对惩罚。卡立和哈山为反面教材,道出触犯纪律的后果,一切以党的纪律为出发点。

至于惩罚轻重程度有别,则有想象空间,大家各自诠释。



惩罚不是羞辱,也非残暴,而是规劝和教训,提醒党员必须遵守党章,服从月亮的纪律之余,也维护民联的形象,以免过火言论伤团队和气。

卡立沙末和哈山阿里双双因为回教党违反纪律,面对纪律委员会处分,差别在于惩罚各自不同。

NONE

相对哈山的书面警告,卡立面对较严重冻结党职6个月的惩罚。不过,关键并非惩罚的轻重,而是惩罚背后的意义。

对两人而言,惩罚没有构成实质的政治利益损失,充其量也只是颜面的耗损而已。

卡立领导的莎阿南区部无需为了区部主席职悬空6个月而举行重选。冻结期结束后,卡立重返主席职继续领导该区部,以及出席中央政治局会议。

对于也是雪州回教党主席兼行政议员的哈山来说,书面警告的象征意义多于实际意义。此「警告」不动摇他在州联委会和州政府的地位。

纪委会给予不同的惩罚裁决,大家有不同程度和角度的诠释。按照逻辑思维,卡立面对6个月的冻结党籍的惩罚,其罪名肯定较只获书面警告的哈山严重。



他们的罪名,离不开因Selcat课题的互相批评。同时,卡立在其部落格泄漏回教党会议机密的动作留下明显痕迹,此举比哈山抨击州务大臣委任雪州发展机构代总经理严重。

纪委会裁决前曾召见二人,必然经过深思熟虑衡量得失后,在顾及他们的政治前途和支持者的情绪下作出决定。

向左走,向右走,就是别乱开口

hasan ali umno pas selangor talk quality hotel 300708 05

纪委会的惩罚传达明确讯息,即不论党职高低,一旦触犯纪律将面对惩罚。至于惩罚程度则有想象空间,大家各自诠释。

回教党以卡立和哈山为反面教材,道出触犯纪律的后果,一切以党的纪律为出发点。

惩罚不是羞辱,也非残暴,而是规劝和教训,提醒党员必须遵守党章,服从月亮的纪律之余,也维护民联的形象,以免过火言论伤团队和气。

敢怒敢言形象鲜明的卡立,经常发表中庸和开明的「埃尔多安」派系言论,激起党内「回巫合作」保守派懂得不满。他的言行直接顶撞保守派哈山的不满。

哈山于2008年撤换卡立的雪州第二署理主席职,显示两人难以共事。虽然卡立不满哈山的撤除决定,但也没有激烈反弹行为。

月亮息内斗,别忘了蓝眼又如何惩戒异议份子?

两人的交汇点少之又少,他们对处理党务的看法不一,对州政府的态度也不同,对回巫会谈的立场亦有别。

一个向左走,一个向右走。当面对纪委会的裁决,他们欣然接受,不让事情恶化。回教党和二人在这事件上将情绪降至最低点,他们都把事情做对了。

惟卡立也透过部落格表示,虽然党籍遭冻结,但他已达到目的,即哈山的行动被证实是错误,后者不能再制造假象,让人以为他的行为获得高层祝福。

回教党做对事情,惩罚违反纪律的领袖。如今焦点已转向公正党,大家等待蓝眼纪委会如何处理三番四次违反纪律的祖基菲里,以及日前炮轰林冠英的再林。

1 comment:

  1. “華基政黨能否有效為華社爭取權益?”— 一个由《第十二届全国大专辩论会》 与星洲日报联办的政治講座。
    主讲人:王乃志,潘俭伟,胡渐彪,张念群
    欲知更多详情,请加入全辩面子书 或浏览全辩的官方网站:www. quanbian.ne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