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陈平要回家的特辑

纪念合艾和平协议--焦点:陈平要回家

日前接获21世纪出版社负责人方山来电,告知新书《纪念合艾和平协议--焦点:陈平要回家》已出版,我获赠一本。

这是一本纪念去年11月30日,配合合艾和平协议签署20年活动而出版的特辑纪念书。在这之前该出版社也出版《纪念合艾和平协议签署20周年》画册(非卖品),图画和简短文字呈现当年的过程和背景资料。

陈平要回家的课题在协议签署20年后,成为各方讨论焦点。赞成与反对都有,这本《陈平要回家》以文字和照片记载上述活动的盛况,更重要的是收录各方对陈平要回家的看法。



有兴趣者可联络以下地址购买或询问:
19, Jalan 7/17, Taman Fadason, Jinjang Utara, Off Jalan Kepong, 52100, Kuala Lumpur.

H/P: 012-6101970, 012-2611807     Email: my21cp@yahoo.com  售价:RM25.00

21世纪出版社和21世纪联谊会是由前马共成员成立,他们下山后以联谊会的方式维持联系,互相扶持和鼓励。类似左派的组织包括前劳工党组成的凤凰友好联谊会和老友会。

2002年至今,21世纪出版社出版超过20本书,平均每年3本,书籍内容自然离不开马共的人与事,环绕在这个共产党的故事,如领袖的回忆录、党内矛盾(分裂事件)和马共的前线和后端运作。

其中可读性较高的是,马共新兵训练、肃反、分裂、土地和民族纲领;关于地雷战、藏粮、通讯、医务、广播、出版等重要部门的工作。

我对方山说:“时下的年轻人(40岁以下)对意识形态没有太多兴趣,激不起讨论涟漪。我自己对马共的运作、特别是管理游击队,前方和后端的运作较有兴趣。”

40年代至60年代,物资严重缺乏的情况下,到底马共如何维持数千人的部队?不了解其运作的情况下,真的认为陈平很不可思议,其团队如何带领这支游击队在森林打战和生存?

与方山交流,听了很多马共的小故事,挑起我对马共的兴趣,也佩服这群高纪律的老干部。

期待与他的下一场分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