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阿拉未了,又急急弄另一单?!干啥...

这不是炒作?阿拉风波未停,又来一单施压??

“阿拉”争议还未平息,大家忙于灭火之际。《每日新闻》偏偏选在这时候,封面炒作这“旧闻”。到底所谓何事?!?

“阿拉”令大家一个头两个大,纳吉尝试寻找两全其美的解决方式,淡化各方的矛盾,特别是巫裔和回教徒的不满。

可是,一向被视为相对(只是与《马来西亚前锋报》比较)OK的马来报章《每日新闻》却在此刻点起另一火苗。到底他们想怎样?准备燎原?还是施压?

该报週三(20日)封面头条报导,6大组织马来组织要求政府重新设立企业与合作社发展部,因为土著的经济权力和权益逐渐被侵蚀。
6 pertubuhan Melayu khuatir pembubaran agensi jejas Bumiputera

KUALA LUMPUR: Enam pertubuhan Melayu semalam meluluskan resolusi menuntut kerajaan mewujudkan semula Kementerian Pembangunan Usahawan dan Koperasi (MeCD) bagi menjamin kepentingan dan masa depan usahawan Bumiputera.

Resolusi itu diluluskan pada Forum Usahawan Melayu Kini di Persimpangan: 'Digugat dan Digigit' anjuran bersama Gabungan NGO Usahawan Melayu, Badan Bertindak Perpaduan Melayu (BBPM), Persatuan Kontraktor Buku Malaysia (PKBM) serta Koperasi Ukhuwah dan Komuniti Bukuonline.

Desakan itu turut disokong Dewan Perniagaan Melayu Malaysia (DPMM) serta Gabungan Badan Ekonomi Malaysia (Gabem).

根据一般作业,封面头条新闻必须在编采会议讨论通过,总编辑或其他总字辈的人须亮绿灯放行,该新闻才能成为封面头条,否则免谈。

为何《新日新闻》选在此时此刻,高调处理这新闻?难道这些组织都很厉害?非常有影响力?当天(19日)没有更好的封面新闻?

这则新闻刊登后(星期三),纳吉就飞往印度进行为期4天的官式访问。嘿嘿,他不在国内,能否暂时可避开媒体的追问?





其实废除企业发展部是旧闻!去年4月,纳吉宣布内阁阵容时,已大费唇舌解释一番。他向巫统解释,向马来社会解释,同时巫统最高理事会也接受他的解说。

我不解为何迟至9个月后,有人/团体重新挑起这课题,也有媒体高调配合?到底背后有何算盘?
1. 趁着纳吉不在大马?搞小动作?

2. 趁着“阿拉”事件,纳吉无法分身处理?给他颜色看?

3. 趁着中庸鸽派的弱势,鹰派/保守派趁势抬头施压?你还需要我?

4. 唤起政府关注巫裔经商困境?我们很惨?

5. 巫统派系矛盾分歧日渐浮上台面?老大与老二默契欠佳?

6. 主流媒体失控?各显神通?各自精彩?

不管怎样,《每日新闻》封面新闻传达,马来企业界/马来社会开始不满纳吉某些决定,施压政府调整政策。

纳吉与慕尤丁的回应,将是非常关键。若他们言论一致,情况还好,否则就说明两者之间有空隙,有见缝插针的可能性。同时,内阁其他巫裔部长的言论也能说明他们的立场。大家拭目以待。

与此同时,周二(19日)和周三(20日)的《马来西亚前锋报》则专题报导反吸烟的课题;连续两天的封面都与反吸烟有关。



不过,週三的封面次文则踢了槟州民联政府一脚,表示州政府在钟灵龙舟悲剧中推卸责任。

林冠英週三召开新闻发佈会做出宣布,支持成立调查委员会,以及发表完整的报告,以行动反击该报的言论。

8 comments:

  1. 以前我用点三的车可以走赢人家二千的车。
    刚才我驾点五的车,竟然连人家的e仔也走不赢。
    输了,
    不是因为技不如人,
    而是因为以前用97和v-power,
    而现在我用的是95。
    :D
    山水有相逢,
    等我用完车厢的油,
    换回v再和他走过。

    ReplyDelete
  2. 请问贵座架是不是 Mazda RX-7 1.3 Twin Turbo? 如果不是的话我真的很想见识一下用 V-Power 的 1。3 公升的车如何爬 2。0公升的车头,世界真大,真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失敬,失敬。。。

    ReplyDelete
  3. 那就要看是在那里了。
    不如我们约个时间走一圈好吗?
    LDP

    星期一

    全程。

    由1-U开始到蒲种。

    9.00am
    电邮址给我,
    电话联络。
    :D
    欢迎我们来走一圈。
    不要少车的道路,因为不够刺激,太多车也不够过瘾因为堵着行不通。
    对吗?
    不可以停只可以转道。

    ReplyDelete
  4. ;) 你当我说谎吧。

    走车警察会捉的:D开玩笑罢了。
    我的车最高车速我只驾过百六:D肯定走不赢你的靓车咯。

    ReplyDelete
  5. hew,
    我正闷着没人和我吵嘴;D
    不如我们就针对志锋哥的文章内容时事课题来讨论讨论;)好吗?

    ReplyDelete
  6. hew,

    我知道通常人会找咂时因为不满意那个人,
    事出必有因。
    一般没车的公路肯定不可以因为车辆的素质和车辆个别车速限制有不同,但是在车辆繁忙的阶段,这个事情绝对可以发生。
    我不知道你如此讽刺我是不是和最近针对民联民之行动党的是有关,
    我可以明确地从你的字眼中感觉到你对我的敌意。

    政治斗争国家未来,不是好象处理家庭事务一样不多不少带有个人情感。
    如果你认为我那里说的不对,
    我们可以借此处公开讨论事件,不许有意无意的在无谓讽刺。

    如果因为支持而盲目的支持某一个政党,
    那是愚蠢的行为。
    到时候因为支持的支持将会成为杀害那个政党的刽子手,将那个政党毁灭。
    忠臣难为,奸臣喜讨好。

    我不知道你个人个性是如何,
    但是我知道自己每一句话都是在提醒着应该提醒的人;
    出自在乎,出自我爱他不想他没落。
    宁愿当一个不是讨好的忠臣,也不为一个讨尽尝尽欢心的庸才。

    在乎爱他就不应是指为了讨好而讨好
    应该为了对事不对人而立。

    有些人太过傲了,
    一般的劝说是无法打开他们的心坎让他们反省他们的危机在哪
    ;只有一种方法可以行,就是公开批评他们的不是。
    一个要体面的人,遇到某些人公开批评而又得到许多人赞同这个论点时时,为了保护自己的地位和名声,当事人他们一定会放下自我然后我检讨一番。
    你要知道我的方法优美有效?
    :)
    就要跟进民联的进展了。

    不要仇视我,
    因为我从来都不是谁的敌人,
    也从来不想当别人的敌人。

    ReplyDelete
  7. 为何讨论与贴文无关的课题??
    下回我写一篇汽车的文章,我们才讨论好吗?嘻嘻

    ReplyDelete
  8. 靓仔志锋哥,
    oo
    --
    我的话已经说得很明显了,难道“你不懂我的心吗?”
    :(
    我还以为你会了解我的心.......谁知你也是一个不了解我的人.............
    *我的目标不在车,而是车油。
    车油的品质。变相的起价。
    所有的东西都在变相的/在游人岩石下静悄悄的涨价了。
    看来人生知己难逢,
    ;)
    我正考虑着回到深山当野人,可能生活过得还自在些。
    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