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4, 2010

阿拉与上帝的对话

阿拉与上帝的对话

话说有一天,阿拉不晓得为何来到一个不是很大的嘛国,发现这个国家的问题可大了...

近期的嘛国特别烦,除了政治不稳定、政客未经大脑说话、经济不明朗,许多企业家开始撤资、人才流逝、移民风开始吹之外,连宗教关系也显得不耐烦。



一切与“阿拉”有关,政治因素掺杂在内。一派高调呐喊叫嚣,配合掌握资源优势,气势凌人。相对的,另一派则以静制动,没有随着对方脚步起舞。

有怜悯之心和灵性的阿拉看到后,摇头叹息,扪心自问:“宗教教导我们和平,为何会演变成如此?”他想了想,认为不对劲,拿起手提电话拨电给上帝,询问上帝的看法。

阿拉:“喂,请问上帝有在吗?”

上帝:“我是。请问你是谁?找我有何事?”

阿拉:“哎呀,连我你都不懂?为何没有把我的号码存在你的手机通讯录内?我是阿拉啦!”

上帝:“啊,阿拉,哦...不好意思。近来比较忙,忙着关注我创造的地球,它的问题很大。气温开始上涨,那班所谓的领袖在哥本哈根不懂搞什么鬼!哎呀,不说了,很气啊。对了,你找我所谓何事?”

阿拉:“我目前在嘛国,很多人都骂骂声。都是因为我的‘阿拉’和你的‘上帝’所惹得祸!”

上帝:“哗,为何烧来我这?关我啥事?我不理这些琐碎事,交给他们自行处理嘛。事情很严重吗?到底怎么一回事?”

阿拉:“当然严重啦,不然就不会拨电给你与你讨论此事。事情是这样的... ... ... ”

上帝:“哦,原来如此!很简单罢了嘛。第一为何那份报纸办得好好,有人要搞它?吃饱没事干?手痒痒?被搞了当然不爽,反击是预料中之事。可能对方没有想到,报纸人勇字在心头。上庭就上庭,让法官来判...”

阿拉:“哎唷,现在不是叫你分析,是要解决方案。法庭的判决未能皆大欢喜,华裔法官听审就传出为何不让回教徒法官聆审。若选择回教徒法官,基督教徒可能又不满...”

上帝:“这就容易咯,选一个佛教徒,或没有宗教信仰的法官听审即可。Ehh,酱好像行不通...”

阿拉:“若这么容易解决他们就无需向统治者汇报,无需急急上诉,无需灭火,现在火势很大。看来我们要做点东西才行。”

上帝:“怎么做?你有什么建议。”

阿拉:“你还记得吗,很久很久以前。人类联合要建一座通往天堂的巴别塔,让人类与在上面的我们沟通,让他们向我们说出内心话。”

上帝:“对啊,对啊。当时建巴别塔时的人类很高傲,为了阻止这计划,我让人类说不同的语言,让他们不能互相沟通,该计划就酱失败,人类也各散东西。为何跟我说历史?你以为嘛国人民能建巴别塔吗?真搞笑!哦,对了他们有双峰塔。”

阿拉:“喂喂喂,严肃点,我没时间跟你开玩笑。我的意思是,让他们沟通,不对讲到对,不爽谈到爽,要对话,要有商有量,‘一个嘛啦西亚’强调谅解和接纳。我们一起给他们灵感,要他们沟通。行吗?”

上帝:“哈哈哈,你要跟他们将‘耶稣’,省起来吧!一方已经眼红了,哪还有时间听你讲古?!”

阿拉:“我还是认为要沟通啦!有什么方式让他们了解对方呢?我们显灵一次好吗?”

上帝:“显灵?!阿拉,难道你忘了吗。我们是一体的!你就是我,我就是你!!看来你真的老懵懂...”

阿拉:“唉呀,我怎么忘了... 好,快快让他们重温我俩的故事,他们读的东西都是我们的。要快!快!快!”

上帝:“好啦,电池快完了,这里线路不好,等下我们在嘛国见,bye-bye!”

2 comments:

  1. 有人不准许别人用‘阿拉’,也可以有人不准许别人用‘耶稣’和‘天父’,也可以有人不准许别人用‘佛陀’‘玉皇大帝’,还有更多更多的不准许,这就是文明对话?这就是大马特色?不知道印尼哪边的情况如何呢?不懂是否也有限制非回教徒不可以使用‘阿拉’字眼呢?

    ReplyDelete
  2. Since that is only one god in this world, in order not to have people fight over the "word", the best solution will be substitute all the "god" word with question mark -- ??. ?? means no one knows how god looks like and god never tell us his/her name. If no one know how the god suppose to look like and his real name then why we the people even want to name god and fight over it? "??" represents all the unknown about god so this will be the best name for him/her and it also an universal name to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