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9, 2010

安华纳吉,国际过招,国内乱七八糟

民联国阵,继续恶斗,国内到国际

原以为新的1年,国阵和民联会好好办政治,而非恶搞政治。唉,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政治最终离不开“搞”。

五十步笑百步,你搞我,我搞你,大家拼老命稿政治,你不搞人,就被人搞惨。搞人招数精彩万分,巧妙各自不同。

1月25日,双方阵营巨头分别在《华尔街日报》撰文分析“阿拉字眼”事件引发的宗教纷争。安华和纳吉的文章提出不同的重点。

一方以抨击政敌无能,责怪他们挑起争议为主调;另一方则凸显政府的努力,以及不同宗教人民连成一线的情况。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你认为谁最有理?

najib
By Anwar Ibrahim

"The recent arson attacks exemplify what's wrong with the way Malaysia regards its non-Muslim citizens. The attacks were provoked by a controversy over the use of the word "Allah" by Malaysia's Christian community

... Since then, an already tense situation boiled over, largely due to incitement by a few reckless politicians, the mainstream media and a handful of 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s linked by membership and leadership to the United Malays National Organization, the ruling party." - Muslims have no monopoly over "Allah"




By Najib Razak
"Many Malaysians have been appalled by the irresponsible and dangerous finger-pointing of a few politicians who put personal political interests before Malaysia's national interest. They try to score political points by hammering on sensitive issues.

My government chooses a different path. We will reach out to all parts of Malaysian society in the coming days to foster open dialogue and work to resolve sensitive issues together." - Finding Unity in Malaysia's Diversity


两人的文章引起亲巫统阵营部落客的辩论,如Rocky BruBarkingMagpie,注意留言者的内容,会有不错的发现。

另一方面,把战线拉出国外后,如今又把它拉回国内,将战场搬到黑风洞的大宝森节舞台。哎哟哟,政治斗争来到神圣的宗教祈祷场所内,全球最高的Lord Murugan神像看在眼里,内心感受想必五味杂陈,不懂该高兴、兴奋、悲哀、悲凉、无奈或看淡...



《当今大马》报导:兴都教徒的大宝森节成为国阵中央政府与雪州民联政府的角力战?
尽管雪州民联政府本已在黑风洞架设舞台,以在週五(29日)4点举行迎接大宝森节的庆祝活动,不料却在最后一分钟被警方禁止。警方在週四(28日)傍晚6点30分,派遣大批警员拆除有关舞台。

民联领袖闻讯皆大感震惊,并群起抨击警方此举存有政治意图,旨在阻扰民联的活动,以免与週五晚上访黑风洞的首相纳吉迎面相冲。

(注:纳吉是续其父亲拉萨后,第二任在大宝森节到访黑风洞的首相。纳吉在这之前曾到黑风洞出席“一个马来西亚”嘉年华会。他也刚在上星期访问印度,并特别到泰米尔走一趟,会见受全球泰米尔人尊重的领袖。)

除了纳吉到访之外,民联重量级领袖如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和雪州大臣卡立依布拉欣,也订于週五晚前来黑风洞,国阵与民联竞相争取印裔选票的意味浓厚。

卡立依布拉欣原本准备在黑风洞,派发100万令吉的拨款予淡米尔学校和兴都教庙宇。

怎么如此粗线条的处理方式?戏子做戏也该演全套吧?!还是不长进,没有吸取经验教训,留下给人唱的尾巴。或许某人抵不住上头压力,强势前面唯有自宫保命。

真抵死,难怪人家不支持你...

1 comment:

  1. 蓝兄,这是他的看法。
    我只是认为你的文章比较像报道,,,,
    观点有,但不强,情绪有,但不烈,分析有,但不深。

    这只是我的一些意见,如有冒犯,这不是我的原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