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7, 2010

阿拉与上帝谈翻版

阿拉与上帝再对话:翻版



阿拉:「上帝,12万人不认同我的名字被你的人翻版使用。虽然法官认为可以...」

上帝:「我的人已经让步,同意暂缓了,为何还未摆平?」

阿拉:「一言难尽,再争辩下去也没有意义。不如先解决这纠纷好吗?」

上帝:「怎么解决?你有何建议?如今有人要示威,抗议哦!」

阿拉:「...我们无法阻止别人表达看法。警方也没有发出准证啊!」

上帝:「当局之前的态度都不是酱啦。记得多次请示威者吃催泪弹、喝水炮和设路障,为何这次双重标准?」

阿拉:「警方说了算。示威只在回教堂,不要扩散和引发严重事情。」

上帝:「怎么你讲的东西,和当局的内容相似?又是翻版?」

阿拉:「又来翻版?!我怕了翻版,现在版权的争议很敏感,小心处理为上。」

上帝:「唉呀,不管怎样。看看周五的示威人数和情况先才来决定。」

阿拉:「这里周五示威,你那边会否翻版,来个周日示威?」

上帝:「哈哈哈,若真要示威就不会同意暂缓啦,真是的...」

阿拉:「酱就好,好极了。不然可没完没,互相盗版就天翻地覆。」

上帝:「解决问题要有诚意。如今『一个示威,各自表述』老大讲这样,老二将那样,管治安的有说另一套,下面的人如何适应?」



突然之间,阿拉和上帝都静下来,警察来了。两者合一化成路人甲,静静地观察接下来将发生的事情。

这时一群身穿长袍,头戴宋谷的示威呐喊者朝着他的方向走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