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7, 2009

一个马华徽章,救不了马华

「一个马华,一个团队」各自表述

马华特大倒数两天,翁蔡双雄拼斗得你死我活期间,翁诗杰突然选择此时,推介「一个马华,一个团队」徽章,非常玩味,也让大家有各自的想象空间。

翁诗杰将在周四(8日)早上11时,于马华总部大厦推介「一个」徽章,重申马华完整的重要性。

1malaysia-har

「一个马华」概念源自首相纳吉提倡的「一个马来西亚」,大家不分肤色、种族、文化和宗教,共同生活在大马的天空下,共享暖日阳光,一起分担阴霾。

翁诗杰依样画葫芦,将之转为「一个马华,一个团队」,期望通过「一个」淡化目前严重分裂的马华。

在这厮杀期间,推出「一个」能否化解仇恨戾气?答案明显是否定的。既然如此为何还要趁势推介看似非常矛盾的「一个」?

蔡派支持者认为,翁诗杰可能假借明日推介礼之便,发动另一轮「倒蔡」攻势,反击蔡细历的「3R特大宣言」。

蔡派认为,翁诗杰掌握资源,拥有主场优势,主办活动为自己加分造势。

「翁总可以在中央党部办推介礼,可是蔡细历的『特大宣言』则跑到马华大厦对面的酒店,自费举行,两者分别很大。」

chua_soi_lek_and_ong_tee_keat

翁诗杰主办的推介礼拥有多层和深层意义,除了表达台面的团队讯息之外,也能累积和推高支持者的情绪,制造另一轮的气势,更是展现实力的场合。

不过,翁派大将受询时却不愿评论「徽章推介」礼的其他议程,包括是否与特大有关。

两名马华发言人颜炳寿和李伟杰都表示,该活动由总部筹备,本身不清楚其内容。

颜炳寿说:「这(徽章)与特大没有关系,我们已策划多时,目前是推介的时刻。」

此外,不愿透露姓名的翁派官员则有不同看法,如是表示。
「这只是徽章推介礼,绝不会出现类似蔡细历的特大宣言,况且这活动已筹备和拖延多时。」

「马华多个区会和州联委会都有配合『一个马来西亚』概念主办活动,如之间士拉央区会的晚宴。」

「其他活动,如摄影比赛已经耽搁一些时候。这项徽章活动原定10月初举行,如今不能再拖延了。」

newteam

「一个马华,一个团队」应该是翁诗杰出席周六特大前的最大型党务活动,也是媒体聚焦的场合。

这个时刻,这个徽章,充满讽刺味道,不仅无法将一个团队带回马华,就算特大结束后,分裂的伤痕亦需要时间复原。

2 comments:

  1. 一个马华,一个团队, 一个没有目的的政党

    ReplyDelete
  2. 中央代表相信3R宣言就是马华末日!
    讀者來函 打印 E-mail

    鄭文杰──前首相敦馬哈迪政治秘書
    周三, 2009年 10月 07日 11:22

    蔡细历是个“老亚”的投机分子。如果中央代表们听从他的,这将是马华的末日来临!

    这个投机分子所推出的“3R宣言”就是要推倒翁诗杰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
    只要以常识来分析就可以看到他的肮脏政治手段。
    不管他讲什么,其实就只有一个答案。那是什么?
    在上次的马华选择中,这个投机分子就曾经与蔡锐明合作过,结果失败了。
    如果蔡细历真的要改革马华,他就应该在黄家定卸位时挑战翁诗杰竞选总会长的职位。
    很可惜他没有胆量那么做。
    谁会去相信一个投机分子?
    3R宣言应该是:拒绝,拒绝,拒绝蔡细历!(Rejection,Reject,Rejec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