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 2009

第4季,做了什么?什么没做?

做了什么?什么未做?

10月1日,中国60年国庆,更是2009年第4季的开始。突然间,好像失去什么似的;原来,过去9个月好像很忙,又好像交不出什么实质成绩...

小学写文章时,常用“时光飞逝”形容时间流逝。如今时间真的不好用,也不够用,自己在9个月内做了什么?

认真检讨及反思,原来都在忙工作和新闻,忽略其他事务。优先完成受薪的工作,留下来给自己和家庭的已所剩无几。

满脑子尽是新闻、时事、政治和政党,难道生活就没有其他事务了吗?噢,此言差矣,差矣。

完整的生活,概括健康、运动、休闲、家庭和娱乐。怎么这些都在我生命中缺席?!

它们都去了哪?回来吧,回来啊,回来哦...

暂时抛弃纳吉,不要安华,不理马华蕹菜,把巫统和民联藏在抽屉内,拒绝那些永不停歇的政治恶斗,管他是慕尤丁或哈迪阿旺,反正林冠英和卡立也五十步笑百步,翁诗杰和许子根更不像样...  政治没有进步,我要进步。

找个时间和空间与自己对话,探索内心深处的声音。争取今年最后3个月,好好了解自己。

人,总要停歇反省,调整步伐后才能重新出发。我还有很多,很多,很多事情还未做,它们正等待我去逐一落实。

你呢?是不是也有许多受薪工作之外的个人事情,有待去进行呢?别忘了为自己,为生命,为家庭做点事情。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