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6, 2009

令伯的3R,不鸟翁蔡,吹咩!

令伯的3R,是不鸟翁蔡,也不睬江廖

翁蔡抹不去党争尘埃,挥不走分裂阴霾,两人必须为这段历史做注记。

chua soi lek egm manifesto 051009 book.jpg

彼此拒他于千里之外,命运交由特大定夺。很多稍有年级的人看到当下马华党政,都有一种“令伯不爽”的强烈感觉。

如今距离10月10日特大倒数第三天,翁蔡之争从进入蔡细历点燃的「3R」战火。

蔡细历打出《纠正,团结,振兴》口号,以3R狠狠修理翁诗杰,引发字母之战,为沉闷缺乏议题的特大增添色彩。

R可以代表很多东西,英文的R和马来文的R不同。

马来文的R,让我直接联想到Rasa(感觉);英文的R则第一个闪过脑海的竟然是Reject!噢,Reject...

马华诸公再不用心经营60年老店,很快将成为Reject Shop!天佑马华也...

蔡细历的3R:Reject(纠正),Reunite(团结)和Rejuvenate(振兴)

中委陈清凉的3R:Reject(拒绝),Reject(拒绝)和Reject(Reject)

槟州署理主席翁协文的3R:Reconsider(重新考虑)和Rethink(重想), Rectify(更正现有决定)

中央代表的3R:Receive(收到),Receipt(收据)和Rebut(反驳)

纳吉的3R:Repay(偿还),Repair(修补)和Reluctant(勉强)

美国总统罗斯福的3R:Recover(复兴)、Relief(救济)和Reform(改革

令伯的3R:Rest(休息),Relax(放松)和Rebalancing(再平衡)

还有很多R如,Ridiculous(荒谬)、Renew(更新)、Resistant(抵抗)、Ready(准备)、Recongize(承认)...



(吉隆坡6日讯)拿督斯里蔡细历发表「3R」特大宣言不足24小时,挺翁派的中委和支持者即发动舆论文告战,炮轰蔡氏口是心非,旨在推翻拿督斯里翁诗杰的领导并由自己担任马华总会长。

这批发文告「挺翁批蔡」的领袖巧妙地使用蔡细历的「3R」(纠正-Reject,团结-Reunite,振兴-Rejuvenate)口号,以另一种「3R」反击蔡细历的「3R」,令马华特大倒数4天陷入「3R之战」中。

chua soi lek egm manifesto 051009 book.jpg

两名来自槟城的领袖,即中委陈清凉以自己的「3R」(Reject、Reject、Reject)提醒中央在10月10日的特大发挥「3R精神」,否决特大的前三个议案。

她说:「中央代表在特大投票时,应该要对前3个议案投否决票,以3R的精神支持总会长继续领导,并让现任领导层以一个团队的形式带领马华走出低潮,振兴党威。」

她认为,从蔡细历发表的宣言来看,显示他早已经策划要当马华总会长,发起特大的最终目的也是为此。

同时,马华槟州署理主席翁协文表示,既然蔡细历之前已表明恳求中央代表恢复他的党籍,那么蔡细历就应该遵守诺言,而不是顺水推舟地利用中央代表协助他登峰造极。

他说:「蔡派支持者和中央代表们必须进行『3R』,即Reconsider(重新考虑),Rethink(重想)和 Rectify(更正现有的决定),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党领导层的决定,否决蔡细历的个人英雄和利益主义。」

他指出,蔡细历曾誓词的说他原本的意愿非当总会长,倘若局势所逼,愿接任总会长一职。若蔡氏没有当总会长的意愿,他不应该接任总会长一职,反之应另选贤能,而不是大费周章地将翁诗杰取而代之。

他表示,蔡细历表示特大并非为了推翻翁诗杰而召开,但较后又说全盘计划只针对翁诗杰一人,前言不对后语;蔡氏推出宣言是一项拉票伎俩,更显露出他的狼子野心。

chua soi lek egm manifesto 051009 group.jpg

另一方面,来自吉打的中委蔡金泉说,蔡细历终于露出狐狸尾巴,发动特大的终极目标就是要当总会长,「篡位」的动机昭然若揭;后者企图蒙骗中央代表追随他进行分裂党的活动。

他指出,当初蔡细历假惺惺要求恢复马华党籍,现在终于揭晓他是要当总会长的企图,以追求更为显赫的权力和地位。

他说:「我们可看出蔡细历把特大变成他分裂党和篡党夺权的工具,暴露出他的权欲熏心,个人野心急剧膨胀。我们很早从蔡派提呈的5项提案的次序中看出他的政治野心。」

「过去蔡细历一再否认,他要成为总会长或部长,但明眼人都知道,只要翁诗杰倒台,蔡细历若保留为署理总会长,他就自动出任代总会长,他不可能拒绝这项提议,这也是不争的事实。」

他指出,对照之前蔡细历说过「连我自己也没有中央代表的资料」,但昨日他却不打自招说会将他的特大宣言寄给2377位中央代表,后者说谎不眨眼的程度可谓登峰造极。

1 comment:

  1. 我的3R,
    巴西大R- 肥罗纳多,
    巴西小R- 罗纳尼浩
    葡萄牙CR- 皇马C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