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5, 2009

巫统是他家的

巫统是谁人的?

umno agm egm 151009 leaders

巫统大会,政治嘉年华会也。最重要的政治心脏在跳着,还好没有高血压,巫统的健康还在我们的掌握中。

每年大会,总是一轮采访轰炸。虽然累,缺乏笑容,脾气莫名欠佳,加上永无止尽的二手烟,很不好受。

眼睛、喉咙、鼻子,甚至肚子都是受害者。

多年来,没有改善,亦无供应白开水,只有超热泡茶的100度滚水,以及玫瑰花冰水。自己准备的开水很快就喝完,只能忍着喝或不喝。

2009年大会是“二合一”,特大在大会第一天内“直插”进行。纳吉演说后,就进入特大,由希山提呈修章提案,随后象征性辩论即通过。

15102009140

主办当局今年特设6个记者会角落,一字排开颇为壮观,这是为三名副主席、三大臂膀领导,以及想要发言的领袖准备的新闻发布会空间,蛮贴心的安排。

有话说得人,没有话说的人都拉入记者会角落,向录影镜头和录音机讲话。同一时间,大家在各自角落说话,记者们很听话,也只能听话,憋着的则开口问话。

大会,总是很多人争着说话,是也说,不是也说,为了说而说。记者为了问而问,他们则为了答而答。

巫统新闻太多,资讯轰炸到不想重复,若要了解实况建议游览《东方日报》和《当今大马》。

巫统还是巫统,大会依然如此,少了种族口号固然好事,但巫统还是他家的品牌,感受不到改革路线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