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凯里的个人秀《Meter》

最值得的期待,没令我失望


Meter》短片全程只有一个焦点,就是凯里。他的形象,特别是眼镜、谈话内容和动作都很草根。


他曾说,戏内对话和自言自语是自嘲表现,似乎在嘲讽自己,从足球表现(他是大马足球联合总会的副主席)、到政治、跳槽和英文等,都是你我熟悉的话题。


他以老百姓的语言方式吹水,没有字正腔圆标准的英语,或很baku的国语,只有巴刹的混杂马来文,如Eat wind和Wash eye。


由他饰演司机,在车上侃侃而谈,而不是在咖啡店吹水,效果比较好。充满讽刺





其中一位巫裔(Baki Zainal)乘客在下车前说:「叫我学华文,我讲华文又不当我是马来人!」。哗,绝...


除了凯里之外,其中还有黄明志、Amber Chia,以及Jason Lo(与凯里一起搞My Team足球队的伙伴,前Hitz FM DJ)。


短片的结尾是凯里和黄明志,两人都沉默,好像要说又不敢说。期待他们的对话,惟他们没有太多交流。


经典画面是凯里赠送马来短剑给黄明志的戏段,最后凯里说:「Apa susah,ada lagi...」


他们被对方族群视为种族主义者。凯里是华裔心目中玩弄种族课题上位的典型巫统人;黄明志则被(马来文主流报章)批评为沙文主义者,在改编《Malaysia Kuku》中歧视巫裔和回教。


两人都是不同层度的「强烈」种族人,他们在戏中「以剑会友」能否淡化族群色彩呢?


马来短剑,装饰品而已啦。或许黄明志也赠凯里两句族魂林连玉的名言:「对付破坏最好的方式是建设!」


若有时间,不妨登入网站看看网友们的观后感,蛮多人留言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