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9, 2009

马华,粪便,屎尿,要不要?!

马华粪便,小说材料,粪便屎尿值得期待吗?

吴孟达曾对周星驰说:「屎,你是一堆屎;我驾平治(马赛迪的香港名),你撩鼻屎…」

有人可能要对某人说:

1.「粪,你是一堆粪;我乘搭飞机,你就放飞机…」
2.「便,你是一粒便;特大我方便,签名去大便…」
3.「尿,你是一滩尿,我撒尿灭火,你破坏分裂…」

曾几何时,马华变得「食物化」,嘴里食物入肚消化后是否化成体内所需的营养?还是直通大肠,转为灌溉农耕的肥料?

犹记得,国家文学奖得主兼前铅区回教党国会议员沙浓阿末1999年撰写名为《SHIT》(粪便)的政治小说,将粗话PukiMak隐射为首相的缩写PM。

这本讽刺味道极度浓厚的小说引起巨大回响的原因有三即,作者本身顶着国家文学奖得奖人兼学者光圈、作者代表宗教色彩鲜明的回教党,以及该着作与马来保守社会风气格格不入。

尽管该着作充满粗俗文字,惟沙浓的《粪便》依然大卖,成为政治和文学圈的焦点,赞弹声音,褒贬意见参半。

话说回头,马华政治的确沉闷,缺乏活力和创意,偶尔谐音的比喻为苦闷政治寻找出口。

从臭鱼头到炒焦蕹菜,以及可能的酱料,马华势力和实力每况愈下,影响力更是节节败退。

308之后退到历史新低点,面对华社、巫统和民联,马华的执政成绩单是否及格,大家内心有数。

蕹菜之争不乏撰写分析和故事题材,印刷和电子媒体、部落客和新兴网站的资讯轰炸,让人难以消化,真真假假,真中带假,假内含真。

请问大马的中文政治作家,谁能以类似《粪便》的方式,撰写马华蕹菜小说呢?

相对保守的马来社会能产出《粪便》(激烈争议争议是另一回事),号称开放和宽容的华社又能「出产」什么政治小说呢?

吴孟达曾对周星驰说:「屎,你是一堆屎;我驾平治(马赛迪的香港名),你撩鼻屎…」

有人可能要对某人说:
「粪,你是一堆粪;我乘搭飞机,你就放飞机…」
「便,你是一粒便;特大我方便,签名去大便…」
「尿,你是一滩尿,我撒尿灭火,你破坏分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