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9, 2010

邓章钦(2-5):我已在巅峰了吗?

我已达从政巅峰了吗?!

虽然担任议长不到3年,他开始怀疑这会否是其从政的巅峰?他经常扪心自问,现有的岗位还能发挥吗?

他说:“我有时也会问,是不是没有得发挥了?我最近常在想,是不是到颠峰。是的话,就要功成身退了。”

“我刚上任议长72个小时,许下承诺要办到4项改革,即延长议会辩论时间、让议会直播、设立公开听证会,以及委任反对党担任公共账目委员会主席,我没有想到不到两年半就完成了全部。”



“多一项是我上任后才觉得真正要做的,那是要让州议会独立,财政及行政上独立。法案我已经拟好了,宪法专家也认同了,只是州议会有一点迟疑。”

“我认为该做的都做了,如果多一年半也没有完成的,我不如走啦,反正迟走、早走也不会多做一些东西。”



308大选之前,行动党的小辣椒冯宝君表达无意竞选,立即引起各种负面猜测和意见;如今邓章钦却暗示可能隐退,这会是另一颗深水炸弹,引起党内外的关注。

Photobucket Image Hosting

他笑着说:“我不是丢炸弹,而是功成身退。国阵不用开心,肯定不用对我有任何期待。我不可能跳槽,不可能从一个好船跳到另一个破船。”

“有一句话,好像不是很好听,不过也蛮合用的,做一日和尚,敲一日钟,不做和尚,就不敲钟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