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8, 2010

邓章钦(1-5):我从没这么沮丧过

我从没这么沮丧过... 退吧!?

《东方日报》周一(8月9日)刊登专访邓章钦的专访稿,欢迎朋友们买一份《东方日报》细读,肯定有收获。

先把筛选某些精彩语录,认为有意思的话就支持一份报纸吧,可到邻近的7-11便利店或特定报摊购买;也可到《东方网阅读
“我没这么沮丧过!一个辛苦建立起来的廉政决心,就被这个支持信影响。”

“我说过,我从来没有那么沮丧,有一点累的感觉,想走就走啦!”

“如果我的存在是令人寝食难安的话,不如做点功德。”



“环境会改、条件会改,坚持来干嘛?在佛教里,坚持不该坚持的就是执着,就是愚昧。愚昧就只会让你痛苦。”

“也不是看破红尘,世界那么大。历史上影响人类最大的,也未必是政治,何必一直在政治里面?”

“人生没有多少个20年,我在政坛20年,我的兴趣也很广,何必埋在一个自己未必很开心,但是又造成别人不开心,不如做一些决定,自己开心、别人也开心也好,这也不错啊!”

“不能把坚持当作一成不变的,有一些东西不能坚持,当大环境改变后,坚持来干嘛?要做最有利的东西,不是最坚持的东西。”

“有些(事情)不是坚持不坚持,是选对的东西来做,那才是对的。有时候立场需要改变,因为条件改变了嘛!”





(吉隆坡8日讯)“支持信风波”让行动党中委邓章钦感慨万分,并以“从没这么沮丧过”表达心境,认为这场根本不应该发生的事情,并萌起退意!

他说:“我没这么沮丧过!一个辛苦建立起来的廉政决心,就被这个支持信影响。”

“我们建立的制度是领先的,是马来西亚领先的,我们建立的雪州听证会(Selcat)和其他廉政的决心,但是被一个支持信影响了。”

也是雪兰莪州议会议长的邓章钦接受《东方日报》专访,畅谈他的从政经历,以及近期闹得满城风雨的支持信课题。



他说:“我说过,我从来没有那么沮丧,有一点累的感觉,想走就走啦!”

“如果我的存在是令人寝食难安的话,不如做点功德。”

他认为,目前的从政环境和条件有别与昔日自己还是反对党的时刻。308政治海啸后,不仅国阵出现巨大变化,反对党也面对调适难度。

他说:“环境会改、条件会改,坚持来干嘛?在佛教里,坚持不该坚持的就是执着,就是愚昧。愚昧就只会让你痛苦。”

他不认为自己在这课题上被击垮或心灰意冷,反而觉得除了政治之外,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未必执着于官场政治。

他说:“也不是看破红尘,世界那么大。历史上影响人类最大的,也未必是政治,何必一直在政治里面?”

“人生没有多少个20年,我在政坛20年,我的兴趣也很广,何必埋在一个自己未必很开心,但是又造成别人不开心,不如做一些决定,自己开心、别人也开心也好,这也不错啊!”

此外,他不认为自己是一层不变的固执者,也不是为了坚持而坚持的人。

他说:“不能把坚持当作一成不变的,有一些东西不能坚持,当大环境改变后,坚持来干嘛?要做最有利的东西,不是最坚持的东西。”

“有些(事情)不是坚持不坚持,是选对的东西来做,那才是对的。有时候立场需要改变,因为条件改变了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