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6, 2007

Hindraf VS Chindraf

会有华裔权益行动委员会(Chindraf)?

星期日(11月25日)早上,我们见证了兴都权益行动委员会(Hindu Right Action Force,Hindraf)的不拒强权的姿态。

尽管事前受到警告与恐吓,诸多阻挠和蒙受塞车之苦,但是依然勇敢的聚集一堂,表达内心的不满。

hin1.jpg

当天我刚好休假,准备晚上7时的节目,无缘参与采访工作(实在可惜),惟通过新闻报导、网上刊登的照片、电子媒体的另类新闻,让我们看到集会示威的另一面。

在这之前一天(星期六),我的摩哆在途中爆胎,帮我换轮胎的是位印裔青年。

我随口问他会否出席周日的大集会表达心声,他听后霹雳啪啦说了很多,都是抨击国阵和巫统霸权的牢骚。

hin2.jpg

他说:“你们华人也受打压嘛!一起来啊,别让巫统得逞...我们必须教训它...不行我们一定要教训它...”

“华人的权益也受影响,如果印度人保不住的话,华人的好日子也不会太长...”

他的谈话让我想起,华人之间也有民权起义的日子,1985年华团宣言,谈的就是华人的权益,包括文化权利。

华社会否成立“华裔权益行动理事会”(Chinese Right Action Force,Chindraf)?

由谁负责领导?董教总?商联会?七大乡团?华总?马华?民政党?行动党?人民公正党?沙巴进步党?砂拉越人联党?

它们该起诉谁?满清政府?中华民国政府?英殖民政府?马来亚政府?

我与华裔的政坛朋友分享这个想法,他们听后都哈哈大笑说:“华裔权益”?“起诉政府”?“游行示威”?慢慢等啦!!

“华人这么kiasi又kiasu,明哲保身观念如此根深蒂固,你要他们明目张胆的造反,除非变天啦...”

迟些在谈华人权益和示威文化。我有很多话要说...

hin7.jpghin4.jpghin3.jpg

1 comment:

  1. "同志们,要走上街头你们自己上罢,我在家里等你们的好消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