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1, 2007

鸟样的蔡细历

问一些有素质的问题吧!

“问一些有素质的问题吧!”就因为这句话,我今天差点与卫生部长蔡细历顶嘴。

蔡细历的鸟样(好听一些是直率)已是圈内众所周知的事情,我也不满和曾批评他的LC样

有人说他是“红毛直”(福建话),喜欢他的人就非常崇拜他的坦承直率,不满他的人则认为他那幅嚣张和不可一世的嘴脸让人吃不消。

话说今天前往布城卫生部采访他部门的新闻,新闻发布会结束前,我争取机会提问有关“内阁是否讨论皇家调查委员会成员和权限范围”的问题。

虽然他不愿意回答(我也猜到)表示交由纳吉宣布,并说:“每个部长都讲话,这世界会很乱。”

他的意思指,若所有部长针对非自己部门事务发言,情况将混乱无序。

chua-sl.jpg

我就说:“你是内阁部长嘛...”

他说:“你问一些有素质的问题吧!”

真气煞我也!!我很想顶撞和回敬他,最后还是没有鸟他,暂时让他得逞。

他可使用较礼貌和公关式语调表达其立场,无须讲鸟话。姑且相信他不明白“素质”的意识。

其他同行也听间蔡细历的言论,其中1人说:“你不会顶回他说,你(蔡细历)是指总会长吗?”

黄家定经常发表非房屋及地方政府部权限范围的言论,特别是针对教育部和高等教育部,他“捞过街”的做法也是众所周知。

我不想(也没有条件)与蔡细历吵架,若日后碰上类似情况,我将不客气地顶回这名第二高票的马华副总会长。

17 comments:

  1. 蓝志峰先生,
    你不是现在才知道这个政党的部长们,都出口成章嘛?所以你为什么要问一些这样没有“素质”的问题? :P

    比如说早前这个所谓代表华人的华裔政党,该党的韩春锦副部长就发表了非常有“素质”的言论,说不是大马的国立大专不够好,而是国外的大专进步太快了。

    haiya...这才是有素质的言论嘛...总比一些应该在国会发表有关港口事务的部长,不知为何“不愿”发表有“素质”的言论,到了天不吐的地方去了。

    还有,总会长越界发表言论,人家可是有整批整萝的文胆在后面,绞尽脑汁努力工作喔,才有这么多有“素质”的言论可发表,没有事先作功课的部长,怎么敢乱乱答没有“素质”的问题啊?

    哈哈哈...

    ReplyDelete
  2. 蔡小粒刚上任的时候,碰上手足口症的课题,然后我这个小记者就被主任点去他的PC。整个PC是用英语进行。

    你知道啦,每次到了PC尾声,中文电视台的记者会要求这些大粒人用华语简短讲几句话,方便华人听众明白课题的进展。可蔡小粒有点不屑,然后很大声地对着有关记者说:

    “你听不懂英文咩?我不会讲华语...”

    然后,现场鸦雀无声,那个记者很尴尬。

    那时候,我和其他同行就很生气,因为那个记者是为了华裔听众而提出的要求,而不是因为记者本身不懂英语。结果,从那时候开始,我很不爽这个部长。

    可后来经常跑蔡小粒的工以后,我觉得他的人还算不错啦,但记者必须习惯这个部长的心直口快(也许他有时候会话中有话),可我觉得,至少他好过上面那个每次打太极。

    ReplyDelete
  3. 蔡小粒确实有点gl.... 呵呵...但是好过其他没有做功课/答非所问的部长
    他曾经指着一个胖记者说:像你这种,就真的要减肥了。。弄到人家尴尬得要命。。
    他曾经叫一个记者:my dear。。。为什么呢?因为那个女记者实在太聪明了,整个记者会上好像没有睡醒过,尽是问些有的没的问题,小粒就说:my dear,你知道我刚才在说什么吗?
    他曾经对电视台女记者说:你要我说什么?要酱多咩?我讲酱多,镜头出来才几秒而已。。。全场哄堂大笑

    ReplyDelete
  4. 6名内阁华裔部长中,马华4名,民政党和人联党各1名。

    林敬益的口水鸟样不是秘密,大家都知道这是他的注册商标。
    曾采访他节目的记者也都了解他的脾性,我也不例外。

    个人较能接受林敬益的方式,因为我知道这是他的性格,偶尔的玩笑令人不敢恭维,惟他知道事后如何收拾,如何讲些‘安抚’和你想听的话。

    可是这个细历并非如此,鸟你的话就从头鸟到尾,缺乏PR,或者不屑与前线记者维持良好互动关系?
    他不懂得如何‘妥善’收尾。

    既然你不懂得鸟人的艺术,我也不跟你客气了,冒犯的话才来讲。

    我始终相信,鸟人者人人得以鸟之。若要人不鸟,除非己莫鸟。

    ReplyDelete
  5. 林敬益不止事后会安抚记者,他甚至还是一名会做足功课的部长呢~~

    ReplyDelete
  6. 嘿我现在想到,葱头每次跑林敬益的工,然后可以写出好新闻,其实不是葱头厉害,而是因为部长给的料够。

    唉难为了我和拿督还有阿鸟,每次都被点去那些讲废话的部长的工,然后又要按住良心歌功颂德,甚至绞尽脑汁凑足字数~~

    ReplyDelete
  7. 忘了那条部长也鸟过记者好像是三美叔叔

    他指着马来报记者说:“问酱多做莫?你们每次问了都不会写的,完全不像中文报。”

    ReplyDelete
  8. 采访小粒还好啦。。好过采访那些社团阿伯。。

    ReplyDelete
  9. 承認是性愛光碟主角
    蔡細歷公開道歉
    updated:2008-01-01 17:53:03 MYT

    (昔加末訊)衛生部長拿督斯里拿督斯里蔡細歷今日(週二)承認,他就是在柔佛流傳的光碟中的男士,並且向全國人民道歉。

    他在新聞發佈會上發表一項聲明時透露,他也已經親自向正、副首相及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黃家定解釋和道歉。

    出席新聞發佈會者包括柔佛州馬華聯委會署理主席陳國煌、公共投訴局 主席劉德賢、秘書鄭修強、利民達州議員李煌治、帆加蘭州議員高志財、士乃州議員陳潤福。

    蔡細歷的夫人拿汀斯里黃薛卿聲明在另一則聲明中,表示她及家人已接受他誠心的懺悔,並已寬恕他。

    光碟女郎是朋友

    “我承認我是光碟中的男士。光碟中的女郎是我的朋友。

    我在此鄭重聲明,那不是我自拍的光碟。我也不想繼續推測偷拍者的身份和目的。不過,肯定存有他的議程。

    對我而言,如今獲得妻子、孩子和家人的諒解,這已經足夠了。

    我也親自會見了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副首相拿督斯里納吉,以及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黃家定,並向他們解釋和道歉。

    我特此要向所有馬華同志、同僚、我的支持者和全體馬來西亞人民致歉。

    在這段時期,許多基層和支持者紛紛致電和發短訊慰問,我謹此感謝大家的關心、支持和鼓勵。

    我同時要求各媒體給於我和我家人一個空間,讓我們可以從容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謝謝。”--拿督斯里蔡細歷醫生聲明

    妻兒寬恕蔡細歷

    我的丈夫拿督斯里蔡細歷醫生已向我和孩子們道歉。

    我必須承認,這事件讓我們難過,但身為一家人,我們已經接受他誠心的懺悔,並已寬恕他。

    我要強調的是,多年以來他一直是個稱職儘責的好丈夫、好父親和家庭成員。因此,我們願意給他無限的支持,共同與他走過這段艱難時刻。--拿汀斯里黃薛卿聲明

    ReplyDelete
  10. 蔡细历卫生部长应该改名光碟部长了!如此大件事还不会自动辞职下台,的确厚颜无耻!马来西亚,能!

    ReplyDelete
  11. [...] 常阅读此部落格的朋友应该知道我对蔡细历没什么好感,特别是他的鸟样,曾采访其节目的记者都知道他的脾性。 [...]

    ReplyDelete
  12. good posting.

    now the karma is working on him.

    ReplyDelete
  13. 被天收掉了。 GG

    ReplyDelete
  14. 哪里有得下载?

    ReplyDelete
  15. 作爲女人,我不幫他。
    作爲常人,為佩服他敢做敢當:)
    請問在場那麽多位有勇氣面對全球人的異眼嗎?

    ReplyDelete
  16. 如果你們本身未曾做錯過事情:)歡迎你們對他開戰。
    但是我絕對不會打落水狗那麽低格。

    ReplyDelete
  17. 算了吧!鸟鸟相报何时了。何况人家的鸟怎么说知名度也比你的大,你又没有出过光碟,怎样跟人家斗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