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9, 2007

东姑安南的回应

听听东姑安南如何说

延续昨天<锋火联天>专栏提及“东姑安南的仕途”后,今天下午终于成功联络他。

电话另一头传来微弱的声音,或许他的秘书说对了:“我老板身体不舒服...”;惟这不是新闻的重点。

重点是,大家都可以预料的结果,东姑安南重申没有涉及“林甘短片”的法官擢升安排,这不是他的权限范围。

tengkuadan.jpg

他强调,愿意配合皇家调查委员会的调查工作,欢迎后者盘问和录取口供。

他曾因为这事,而于10月初遭反贪污局传召问话,并否认参与法官安排工作。

若他炮轰皇家调查委员会,表示不愿配合,这才是大新闻。

当然他不至于愚蠢到连基本的政治智慧都没有,发表一些反高潮言论,除非另有目的。

我的新闻如下:



(吉隆坡19日讯)“林甘短片”中被点名的旅游部长东姑安南表示,愿意给予皇家调查委员会全面配合,包括接受盘问和调查。

他说:“我愿意给予皇家调查委员会的充分配合,欢迎他们前来向我了解情况。”

“我没有必要感到担心,相反的我准备与皇家调查委员会合作。”

东姑安南接受《东方日报》针对上周五政府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后,他是否将受盘问时这么表示。

他重申,自己无畏调查委员会的调查,并且不会阻止对方的调查工作。

也是巫统联邦直辖区强人的他认为,著名律师拿督VK林甘在“林甘短片”中唸出他的名字,导致他卷入这场“司政漩涡”内,惟这不影响他的政途。

他说:“不会,不会。它(短片的调查工作)不会破坏我的政治工作。”

他认为,反对党炒作此事件,希望将它变成政治课题,博取宣传效应。

前副首相兼人民公正党党顾问拿督斯里安华于9月19日,公布“林甘短片”内容,揭发数名政治人物和著名商人如何安排法官人选。

短片吹起司法改革的号角,引起国内外媒体和司法界的高度关注,律师公会更于9月26日走上街头,展开“公正之行”向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提呈备忘录。

bar7.jpg

此外,东姑安南否认,巫统党内有人酝酿“倒东”行动,或联邦直辖区联委会有心人乘机利用短片进行政治抹黑工作。

他说:“我也不知道林甘说什么,可能他的脑袋有问题...”

他表示,早已针对短片事件做出解释,虽然当年自己曾是掌管法律的首相署部长,但是根本未涉及司法短片的法官擢升安排。

他曾于10月初受反贪污局传召和提供口供,并在10月27日作出澄清,否认涉及法官人选安排。

他指出,自己没有直接涉及法官的委任和擢升,因为这不在其权限范围内,而是特定人士的权力。

东姑安南现任巫统最高理事,曾在999年12月受委任巫统执行秘书。

2000年巫统党选后,他取代联邦直辖区联委会主席苏来曼,成为新任主席至去年改由祖哈斯南成为主席,后者也是联邦直辖区部长。

他于2000年12月13日受委为上议员,在不足1个月的时间即受前首相敦马哈迪器重,出任首相署副部长,尔后再升级负责联邦直辖区事务的首相署部长。

2004年大选时,他出征新增的布特拉再也国会议席,并在2006年2月14日的内阁改组后,才出任旅游部长。

1 comment:

  1. 看死他一定在来届大选前落马。

    谁要跟我打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