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 2007

粗口问候“亚定”

粗口黄明志,“亚定”挨骂!

相信大家还未遗忘黄明志吧?他又有新作品了...

这次的作品离不开其本色,就如周华建忘记歌词、周杰伦咬词不清,黄明志则无粗口不欢!

他的新作歌名是《网络大战》,痛骂政府打压言论自由,间接狠评他的同宗兼马华公会总会长黄家定。







他用pkm‘问候’亚定,暗喻黄家定。pkm是什么?我想应该是puki mah?错误的话请纠正。

他在歌曲中怒骂许多政治人物、部长和政府,并且推崇网络自由,鼓吹上网匿名抨击政府,以免遭对付。可怜的大马人...

scold.jpg

10月31日至今不到两天,这首歌在YouTube已突破3万4000人。这可不是开玩笑。其他详细内容可参阅《辣手杂志》。

歌词使用许多‘缩写粗口’,如tmd ccb、knnba、knnbaccb、lpc、wtf、lp、kns和knn等。

有谁可以给予上述粗口的注释呢?

25 comments:

  1. tmd - ta ma de (他妈的)

    ccb - cao ci bai

    knnba - kan nin na bu aeh

    knnbaccb - kan nin na bu aeh cao ci bai

    lpc - lam pa ci

    wtf -what the fuck

    lp - lam pa

    kns - kanasai

    knn - kan nin na

    ReplyDelete
  2. 那些粗口?
    建议看 http://blog.pixnet.net/kacaubird/post/10358943
    这狂人的翻译

    ReplyDelete
  3. he forgot LPPL.

    LPPL = lan pa pa lan.

    ReplyDelete
  4. he also forgot CKLPS.

    CKLPS = Cui Kong Lan Pa Song. (讲爽)

    ReplyDelete
  5. 我本来以为自己懂的脏话不输人可是听了阿明的歌以后才发现自己井底之蛙阿明讲的很多脏话我都略略猜到少过一半而已所以希望那些听懂的人在这里做注解酱以后我被人那样问候就不会傻笑而已呵呵

    我之前看了阿明部落格的留言大家都说他这次的创作很好可不懂做莫我反而不喜欢咯感觉有点闷了

    不过还是替阿明爸爸担心了~~

    ReplyDelete
  6. pp我知道你最爱的是dnax..... 哈哈

    ReplyDelete
  7. 哈哈...看了這首歌,超爽!!還有那"法律"部長也在MV內呢,看他那衰樣...哈哈!

    ReplyDelete
  8. 虽然已经跟黄明志证实了他并不是在骂黄家定,而是针对文化,艺术及文物部长拿督斯里莱斯雅丁(Rais Yatim);可是已经太迟了,因为全世界都已经一口咬定他是在骂黄家定了。T^T

    ReplyDelete
  9. 感謝hokkienlang,wiki和小針給予的注釋.
    哈哈,原來你們對粗口髒話都很有研究
    哦,應該說是對福建話的粗口.
    我彷彿上了一堂課.

    wenyen:什麼是dnax??

    粗口是一種次文化,很多人對它都覺得不舒服,特別是遭粗口問候的當事人.

    至於黃明志是否能奉'言論自由'之名,無節制地使用粗口表達其不滿? 這值得我們深思.

    我認為,粗口是宣洩和抒發情感的表達方式之一.
    它的直接了當和毫無掩飾的用詞令人噴飯.

    ReplyDelete
  10. 是咯我也不懂拿督那是什么来的哇哈哈
    (唉蓝主任的汉语拼音死伯有够差可他好像又不是打大易的啵)

    ReplyDelete
  11. Namewee1:
    哎呀,原來他不是罵同宗黃家定,而是文化,藝術與文物部長萊斯雅丁(Rais Yatim).

    怎麼大家都搞錯了,昨天我上他的部落格兜了一圈,當事人也沒有做出澄清.
    難道要它繼續錯下去?! 還是乾脆一箭雙雕,先罵家定,後責亞定.

    對了,你的namewee1很特別.
    你是黃明志的首號粉絲嗎? 希望能與你繼續保持聯繫.
    歡迎分享,鼓勵連接,沒有版權,只有真相

    ReplyDelete
  12. 我算是他的首号粉丝吧,不过我一开始也认为他是在骂黄家定。。。不过后来经过一番解释之后,我才恍然大悟,以下是一些证明吧:

    1.) 他跟黄家定没有“仇”,比较起来的话,那个雅丁上一次确实是直接的冒犯了他。
    2.) 歌词里边不能用“亚丁”,因为这样的话会破坏了歌曲的重音;即“定”是比较有力的(第四声),而“丁”则没有那种力度(第一声)。(不要怪他没有想到“定”会让别人联想到黄家定,他毕竟不是政治家。。。)
    3.) 他也不能直接用“Yatim”,因为那个太明显了;他还想回来马来西亚。

    我建议他用“亚Tim”,不过我觉得我也太鸡婆了,就算是用“亚定”,也是有人对号入座而已。

    我确实是有认为他是一句话骂两个人,一箭双雕;可是他否认了。他说他找不到任何理由骂黄家定,只是觉得他们(马华)有点能力有限罢了。

    至于他为什么没有在他的部落格澄清,我觉得是为了避免越描越黑吧。。。

    ReplyDelete
  13. 直接点啦~就是丢你阿星 :D 蓝主任你以前跟pp的位子蛮靠近的,没听过咩?

    ReplyDelete
  14. 哪哪哪竟然在大庭广众下毁谤我难怪诺莱妮说要管制互联网啦

    澄清一点拿督以前是做我隔壁的所以蓝主任你听见的可能是从拿督嘴巴出来的所以请你跟来这里的杨善勇杨白杨解释我是乖孩子哦

    (好啦正经一点不然要给蓝主任鸟我了)

    蓝主任你不如去找一些法律知识让我们明白这样的转载是否有罪又或者这种言论的自由程度去到哪里再不然你去巫统大会帮我们问一下也可以

    ReplyDelete
  15. 嘿嘿嘿。。你是在搬了新报馆后才坐我旁边的哩~在这之前蓝主任不是坐你对面罢了咩~
    呦呦呦~ 不要扮乖小孩了~ 哈哈哈

    ReplyDelete
  16. 蓝主任你有没有觉得黄明志带红了你的部落格这篇留言很多哦

    ReplyDelete
  17. 蓝主任,您的粗话怎么变得差劲了?

    ReplyDelete
  18. 对了,蓝主任,黄明志的这张《一刀不剪黄明志之黄明志震撼出击》专辑即将在11月尾录制完成,如果我寄一张给您,不晓得您可不可以在您的部落格写一篇相关的报道?内容任您发挥!

    以下是“某人”的制作感言,希望您可以体会他的用心良苦。。。

    namewee2 的留言:
    這張專輯就像是台灣哲學家李敖, 他在國民黨執政的霸權時期發表了很多獨立思想的書籍, 不斷的被政府打壓, 認為他是社會亂源, 所以要買他的書都必須到跳蚤市場裡面, 去找那種專門賣舊書攤位. 而他的書就跟那些色情書刊放在一起, 甚至他的書的封面也必須用色情圖片來做封面掩護.
    雖然明志不能跟李敖相提並論. 但共同點就在於, 他們都是霸權主義下用力吶喊的人, 當然也要靠這些"賣色情書刊的人"(全體負責這張專輯的工作人員)幫他發揚光大.

    ReplyDelete
  19. namewee1:
    先向你說聲謝謝,感謝你將黃明志的《一刀不剪黃明志之黃明志震撼出擊》寄給我;此舉將讓我有機會先目為快,先聽為樂。

    聽了之後,我相信自己會發現很多撰寫的題材...應該可以寫不只一篇吧。哈哈

    黃明志的作品具爭論性,其專輯也脫離不了濃厚的批判意識,至於表達方式是否恰當得體則還有很大的辯論空間。

    哎呀,我不是什麼主任啦!為何你模仿其他人?別叫我藍主任,我的名字很好聽,叫我志鋒就好了。

    我也沒當過你的主任啊!除非你是本報職員?!告訴我,你到底是何方神聖?

    namewee2:
    感謝你的留言。你是二號粉絲嗎?製作人?

    我倒是第一次聽到有人把黃明志的創作與李敖的作品拿來比較。

    台灣解嚴前的情況與大馬今日的情況存有一定的差異。兩個時代的時空背景、政治環境、資訊的流通、科技的運用,以及民主意識的抬頭等都很不一樣。

    我同意政府打壓異議聲音和抹黑黃明志;政府眼中,他們都是「搗蛋份子」,破壞國家穩定和繁榮的人,應該受到對付。

    我期待黃明志針對他在這「霸權時代」可為社會做出貢獻的命題,表達他的看法。

    社會的改革和進步須結合各階層人民的力量,那怕是打開潘朵拉盒。大家都希望社會朝更美好的方向邁進。

    我能了解你們工作人員的心願,希望黃明志的創作能引起更多共鳴。惟改革的道路決不平坦,途中荊棘滿步,狼豺擋路,難免跌跌撞撞。

    讓我們一起為美好的明天而奮鬥,大家都可在各自崗位上,扮演推動改革議程的歷史見證人。

    ReplyDelete
  20. 嗨,志峰你好,很高兴看到您的回复!基本上我 Namewee1 是一名商人,负责卖光碟赚钱。而 Namewee2 则是一名创作者,所以讲话比较有深度一点。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很不爽当权者以各种方式打压人民,所以我们决定推出这一张专辑,希望以音乐唤醒沉睡中的老百姓,让我们一起杀出一条血路,迈向公平与自由的马来西亚!

    所以,请电邮你的地址至:namewee1@gmail.com,住家或公司的都可以,我会在11月30日之前寄出,谢谢!

    ReplyDelete
  21. 《一刀不剪黄明志之黄明志震撼出击》刚刚用 Poslaju 寄出去给你了,谢谢。;)

    ReplyDelete
  22. 不好意思,请问你收到了吗?

    ReplyDelete
  23. 罵得好!
    黃明志;)
    我撐你!!!
    同志!
    我們一起在網絡干了他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