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7, 2009

警方这次真的很糟

换换它吧,警察先生!你们搞什么?

我没有贬义的提出:有时,真不懂警方的脑袋如何思考?

我没有不敬的提出:有时,警方真的很难令人相信他们是公正的?

我没有偏见的提出:有时,警方的做法真让人摸不清头脑?

我非常疑惑的提出:有时,警方是否轻重先后不分?

12月24日,雪州总警长卡立指控林冠英涉嫌违反1948年煽动法令4(1)条款的煽动罪名,因为他在12月19日(周六)在首届民联大会演讲时表示,赵明福遭人谋杀。


林冠英当时说:“赵明福被残暴地谋杀。我要提醒那些罪魁祸首,我们不会忘记你,因为我们不会原谅你。”

警方自行报案,调查林冠英的做法肯定引起民联,特别是行动党支持者的不满和发起舆论战,炮轰警方选择性调查的做法。

行动党的不满有他们的道理,它们的文告指出:
“如果林冠英发表明福他杀的言论需要被调查,为何警方又对纳兹里所发表的“我怎知道他会跳楼”的言论以及反贪污委员会主席阿末赛益把赵明福的死因,归咎于承受不了调查压力而自杀的言论视若无睹呢?

难道纳兹里和阿末赛益的言论就是属于有根有据?林冠英只是附和泰国法医普缇在日前提出的“明福是80%被杀”的结论。

同时也没有任何迹象显示林冠英发表了这项言论后人民情绪被煽动。”

我了解行动党的不满,也明白政治人物发表激昂言论的需求。虽然,我有时不太同意他们过度渲染 某些议题,甚至不断消费赵明福课题。政治就是这样的嘛!

NONE

但是,警方有没有主动和积极地跟进发表不当言论的巫统领袖?有否自行报案调查刊登挑起族群敏感课题的主流报章?

这是不是双重标准?是不是不专业?是不是服务政治的机构?

308之前,警方曾在怡保逮捕分派传单的林吉祥,引起媒体高度报告,登上封面新闻,最后不了了之。

我就是不了解警方的思维和做法,执意进行明知道会引起反弹的工作。没有更重要的任务吗?

要的话,全部一起来,不要选择性大小眼地执行任务。

今时今日,这种做法已经不行了,会被人民唾骂的。

最新:周日(27日),卡立再表示,警方调查欧阳捍华,原因是恐吓警方,后者发文告要求警方调查林冠英。

哎哟哟,我只能叹息...

6 comments:

  1. "赵明福被残暴地谋杀。我要提醒那些罪魁祸首,我们不会忘记你,因为我们不会原谅你。"

    林冠英没有确实证据,是不能在群众面前散播仇恨说"赵明福被残暴地谋杀",这是刑事煽动,的确是犯了法。

    ReplyDelete
  2. 如果警方人手太多和时间太多的话,应该加强破案率。
    *亲爱的普罗大众,我想你们不会忘记到底还有多少凶杀案找不到凶手,然而这些拥有残暴倾向的凶手就活在你与我擦肩而过之间。
    *多少人因为掠夺匪而失去了挚爱?多少人因为“警力不足”之下而失去了生命财产?你们不好?
    报章上/电视咨询节目上不断刊登的未解悬案,你们不回不知吧?

    #无关痛痒的事,那些正义的警察都那么勤劳去调查,难道那些关乎人民/选民性命财产的事就不该更加百倍家多人手努力彻查以便早日破案还以已死者一个公道,还在生者一个公义吗?

    ;)
    谢谢你们,你们刊登的,现在是时候实用了。

    ReplyDelete
  3. 警察总监先生,
    -请你不要再用任何借口来解释不能减少罪案的原因是因为“人手不足”了。-

    ReplyDelete
  4. 明福呀明福、、、、、
    你死得可冤啦、、、、
    可怜你未能结婚给那孩子一个名份。
    可怜你未能看上一眼孩子的脸。
    更可怜的是你的死只因为被人冤枉贪污那区区一笔小钱,
    〉〉〉而那些公认犯下严重贪污罪行拥有百万千万豪宅的人却逍遥法外《〈〈
    *

    ReplyDelete
  5. 只差那“80%”!
    林冠英当时可能太激动了,他没有说出那“80%”,如果他说“明福有80%是被杀”,那他可能就平安无事。当然,他也不可以说“超过80%”,因为这说法等于超越了法医的结论,同样会招到麻烦。

    ReplyDelete
  6. 林冠英只是缺乏政治智慧,若他这么说的话:
    “赵明福被『极权主义』残暴地谋杀。我要提醒那些罪魁祸首,我们不会忘记你,因为我们不会原谅你。”
    就会没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