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0, 2009

陈总,您好!(5):不动摇的理念

继续共产主义,革命运动的道路难免会有曲折
当时的情势迫使马共进行武装斗争,如果时光倒流,陈平依然选择这一条路。

对共产主义的信仰从来没有动摇过!当然前进的道路上,共产主义总要碰上困难,面对曲折。

现在世界上各种各样的革命运动在前进的道路上都会面对曲折,这并不奇怪。



陈平是全世界在位最久的共产党领导人,与他同期的领袖几乎全都前去见上帝了。

叱吒风云的共产党人物,就只有大马的陈平、苏联的戈尔巴乔夫,以及古巴的卡斯特罗。

更多新闻如下...



(合艾28日讯)马来亚共产党总书记陈平重申,自己对共产主义的思想从未动摇;若时光倒流,也会选择同样的革命路线。

他说:「我对共产主义的信仰从来没有动摇过。当然前进的道路上,共产主义总要碰上困难,面对曲折。」

「现在世界上各种各样的革命运动在前进的道路上都会面对曲折,这并不奇怪。」

陈平是世界上在位最久的共产党领导人,他在合艾接受大马中文媒体和电子媒体的联访时这么表示。

他是受询若时光倒流,会否坚持共产主义思想和武装斗争,以及选择这条路?他以坚定的口气说:「肯定的。」

询及他是否还认同,通过武装斗争夺取政权的想法时,他表示,要看当时的历史条件。

chin peng pc at hatyai 271109 03

他说:「如果我们决定没有办法,只有靠武力夺取政权,我们就走这条路。如果我们觉得根据当时的条件,可以通过另外一条路赢得政权,我们会考虑选择另外一个。」

此外,询及他参加马共后,影响兄弟姐妹带来不便,他有什么话要说?

他说:「如果我见到他们,我要看他们对我的活动有什么意见。如果活动为他们带来不便和感到麻烦,我个人会道歉,因为活动为他们带来麻烦。」

「如果该活动没有引起(麻烦)这种感觉,我不道歉。」

另一方面,提及他一对儿女时,他说:「我有1名孩子和女儿。我的孩子生活的很好,对我来说不是一个很大问题。」

陈平的儿子目前是吉隆坡的执业律师;女儿据悉在澳洲。

他说:「我生活过得好,看看报纸,看看Internet,我的讯息很多。」

针对不让陈平回国是否成为合艾《和平协议》的缺陷?政治的答案是:「我想答案是——留下缺陷。」

至于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表示,陈平回国大门已被关上后,他的看法是:「遗憾。我只能表示遗憾。这种答复不能解决问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