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9, 2009

陈总,您好!(4):被耍弄后,就交上帝决定

大马政府食言,陈平被耍弄;却听天由命,无恶言相对
他们故意安排,要我的那一边地方,又叫我去别的地方,细节我要慢慢想...我怀疑是故意安排,(让我)去去回回,我找不到(官员)... 我被耍弄!

... 我接受,不被允许回国的事实。我无奈地接受它!

我能活多久都不知道,我哪能决定(何时)离开?由上帝决定吧!



陈平在2003年开始提出回国申请,于2005年3月4日正式入禀槟城高庭,申请返回祖国安享余年。他当时也发表10点声明,以表露他「生于斯、死于斯」的心愿。

可是他无法提呈报生纸和公民权等相关证明他是大马公民的文件,结果于2007年7月31日被高庭驳回申请。

今年4月30日,联邦法院三司驳回他的回国上诉,由于该裁决属最后判决,换言之,他在有生之年将无法返马定居。

详细新闻如下...   黃永安在《當今大馬》提出大馬政府違反協議的兩點。



(合艾27日讯)马来亚共产党总书记陈平控诉,被大马政府耍弄,以致多番无法回国;并指责政府食言,没有遵守1989年《合艾和平协议》。

他强烈怀疑,当时接洽和安排他回国的大马政府官员有意,阻扰他返回大马。

「他们故意安排,要我的那一边地方,又叫我去别的地方,细节我要慢慢想...」

「我怀疑是故意安排,(让我)去去回回,我找不到(官员)...我被耍弄!」

他把自己无法回国和被耍弄的球踢回给政府,反问:「看(大马)政府如何回答?」

陈平在2003年开始提出回国申请,于2005年3月4日正式入禀槟城高庭,申请返回祖国安享余年。他当时也发表10点声明,以表露他「生于斯、死于斯」的心愿。

可是他无法提呈报生纸和公民权等相关证明他是大马公民的文件,结果于2007年7月31日被高庭驳回申请。

今年4月30日,联邦法院三司驳回他的回国上诉,由于该裁决属最后判决,换言之,他在有生之年将无法返马定居。

这位全世界在位最久的共产党领导人,配合马来西亚、泰国和共产党签署《合艾和平协议》20周年接受中文媒体和电子媒体的访问时,这么表示。

他忆述,协议签署后不久,负责带他回国的政府官员告诉他,他们将在马泰边界的特定地点会合。但是对方没有在约定的时间和地点出现。

他表示,尔后对方却表示,他们其实在另一个地点与他会面。

针对很大马人质疑为何陈平还要回国,因为马来西亚已经不是他的理想国家,即并非共产主义国家。

他说:「我多次要求回国,这与理想的共产国家没有关系,资本主义的马来西亚要回国,共产主义的马来西亚更要回国。」

「这是我的故乡,父母葬在这里,兄弟埋葬在这,我会在有生之年争取回国,拜祭他们。」

「除此之外,没有别的目的,(回家)不是回去参选。只是尽孝亲,尽为人子的孝道。」

询及既然大马政府拒绝陈平回国,为何当年前首相敦马哈迪与马共签署《协议》?

他认为,根据当时的情势,政府不得不与马共签署,若政府不签署,政府在人民群众将被人民孤立,同样的共产党也会被人民孤立。

他说:「我没有受骗(自己无法回国),大家一起谈(协议),大家同意,不能回国时后来的发展。」

 

陈平无奈回不了国,活多久交上帝

(合艾27日讯)马共总书记陈平对返回祖国大马心情矛盾即乐观又现实,也作好最坏打算「无奈接受」被拒回国的残酷事实。

他说:「我接受,不被允许回国的事实。我无奈地接受它!」

他似乎了解目前大马的政治环境,让他返回祖国困难重重,并以自嘲的口吻说:「我能活多久都不知道,我哪能决定(何时)离开?由上帝决定吧」

陈平合艾接受大马中文媒体和电子媒体约80分钟的专访时,这么表示。

至于记者要求他以一句马来话表达他的感受时,他紧锁眉头,想了一阵子,竟然说出:「Selamat Tinggal(再会)。」

记者们先是错愕,认为「再会」具有告别和离别的伤感之意,他认为,自己无法掌握生命,也不晓得寿命的尽头。

他说:「Selamat Tinggal也包含再见面的意思!我不能说一定可以活着回去!」

此外,他看似认命般,并形容自己总会有「见上帝」的一天!

他说:「生命到最后,人总是要死的,早或晚。我想争取死之前回国。我也没话说了,(这是)命运的安排。」

他提出「上帝论」之后,被询及目前是否有宗教信仰时,他说:「没有。」

与此同时,针对回国心愿频频破碎时,他表示,还未进一步向政府提出回国意愿,若政府拒绝他回国是对他不公平。

《當今大馬》的相關新聞輯在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