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7, 2008

很棒的槟城人

庇能郎,鲁何料!

马来西亚政治历史上,特别是群众演讲的史记将记载3月7日在槟城韩江中学大草场举行的5万人群众大会。

出任最后一天首长的许子根说,根据警方报告,现场只有3万人。







这数目至少超越首相阿都拉、马华总会长黄家定、民政党顾问林敬益、代主席许子根等其他领袖出席在打枪埔举行的与民同在3千人集会。

3月1日的韩江中学也上演万人大集会,群众撑伞聆听反对党领袖的谈话,现场筹得3万8千令吉;3月7日则募得12万3千令吉。

虽然群众演讲人数未必反映选票,出席人数可夸大,筹款数目却不宜报假数(只能少报,不可报大),支持者日后可要求公布消费项目和细节。

告别光大28楼首长署的许子根看到这些群众数目和募捐款项,双脚应该发软,不担心是骗人的,除非他有保胜的秘密武器。

我很遗憾,遗憾自己无法在这段期间参与槟城的采访工作,上司决定留我在吉隆坡总部。我错失多场精彩的槟城政治新闻报导工作。

我强烈认为,身为新闻工作者不可闭门造车,不能躲在冷气房看几本书后就稀里哗啦,洋洋洒洒地写评论做分析。

若无法亲自现场观察,至少也须寻找和观察最接近真相的片段或文字。

现在不妨看看以下一些纪录片段。











9 comments:

  1. sure more the 30K person there

    & only know Polis at there give "samam"

    ReplyDelete
  2. 相信你在忙完大选报道后会在这里说说你的记者后记吧?期待期待~~

    ReplyDelete
  3. yes, we are the best penang lang.
    身在關丹的我深深的為我們檳城人感到萬分的感動。

    ReplyDelete
  4. 恭喜「庇能郎」旗開得勝~~

    ReplyDelete
  5. 謝謝各位的留言:

    sOOkwei:好久沒讀你的留言了. 近來生活號嗎?
    3月8日投票和計票的新聞報導的確充滿緊張和刺激,我也好想寫,而且要儘快寫.
    趁著記憶猶新,感覺還強烈時,將內心的感受化成文字,與朋友們分享關鍵的8小時(晚上8時至凌晨4時).
    我也會比較2004年的情況,今年的差別真的太大了.

    cathe和awas: 我準備開一個'庇能朗'的專欄,專寫人在外州工作的庇能朗心情.
    庇能朗,don't play play.
    mai ka wa luan luan lai, wa du lan lu si, lu jin jia pai gui.
    he he... kamsiah kamsiah-lah.

    ReplyDelete
  6. 呵呵。
    希望火箭真的能一飛沖天,珍惜這次難得的機會好好表現,讓不只是華人,而是整個馬來西亞能夠安定繁榮。

    我嘗試翻譯你那段福建話,前面是「麥卡我亂亂來,我肚爛你死(你是指誰呢?檳城人?),你真正??」
    所以,我不明白你要表達的意思...。

    ReplyDelete
  7. 哈哈...我放假时很少去看部落格和留言了..
    现在开学了所以就有时间咯..哈哈..
    期待你把你的经历写出来哦..
    我在星洲互动等成绩也是很刺激哦..

    ReplyDelete
  8. Great to see that the Penang people dare to "Change".
    I only hope the DAP will use this opportunity wisely, and show the people that they can run the government as well, show to the people that they are not just talking, but will really do something for the people and not just for the Chinese but to all malaysian.

    ReplyDelete
  9. 我的翻譯如下:
    mai ka wa luan luan lai, wa du lan lu si, lu jin jia pai gui.
    he he… kamsiah kamsiah-lah.

    福建話:麥卡瓦亂亂來,瓦肚爛魯時,魯今加排過

    華語:不要跟我亂亂來,我肚爛你時,你就會很難過.

    朋友們,很多好料陸續有來,耐心守後吧!
    近來真的很忙,很忙,也很精采,接電話接到手軟,電話的電池也很快耗盡.

    很多個'很',很多的'電話',很多的八卦消息,也有很多謠言

    自己好像成為詢問中心,也是八卦收風站,更是求證櫃檯,朝野朋友,家鄉同學紛紛撥電來.

    搞到沒有時間陪老婆,不好意思啦!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