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3, 2008

惊心胆跳的8小时

紧张、难忘、担心的8小时

3月8日是见证历史的日子,大马选民在这一天做了历史性决定,投下关键性的选票,国阵山河变色,反对党异军突起。

之前不受看好的人民公正党、行动党和回教党各有斩获,阿都拉则输到灰头灰脸,真让期待两线制成形的人痛快。

原本我以为自己将派往太子世界贸易中心(PWTC)第4楼的独立礼堂,等待成绩的宣布。

惟主任另有安排,其他两位同事负责采访上述正副首相出席的‘庆功节目’,谁知选举结果狠狠刮了国阵,特别是阿都拉一巴掌。

444444.jpg 

3月8日晚上8时至9日凌晨4时,8小时的办公室工作让我毕生难忘!

很多人,包括跑政治新闻的我都没有预料到这次的政治海啸,变化太大了,瞬间8小时几乎让人窒息。



根据上届大经验,晚上8点之后成绩将陆续出炉。可是本届大选的确让人感意外。

9点后成绩依然姗姗来迟,选委会公布的成绩几乎都是东马沙砂的成绩。

坦白说,我对那些地区成绩没兴趣,这次的选战焦点是西马,中马、东海岸、槟城和霹雳。

9时30分开始陆续听到让人兴奋的消息,首先是潘俭伟击败周美芬,接着槟城多个民政和马华选区失守。

听说刘镇东拿下升旗山、许子根败给拉玛三美,我听后开始感到不适,接着行动党拿下槟城...

我负责的班底谷传出莎丽扎不敌努鲁依莎,起先我还认为不可能,努鲁难以从上届莎丽扎的1万3千多张多数票拿下该区。

我接获莎丽扎秘书传来的多个短讯,内容都是莎丽扎延迟抵达机票中心的通知,我警觉事情不妙。

以往的情况是获胜者很早就抵达现场,等待选举官宣布当选成绩,与支持者高举双手;可是莎丽扎频频更改抵达时间,先是战情告急。

最后我等不及,拨点与她的秘书了解,选票果然不利她,最终以2855张多数票不敌28岁的努鲁。

另一方面,林祥才、李华民和庄祷融等败阵,我知道事情真的不妙,虽然人民拒绝国阵,战果让很多人吃不消。

11时40分许子根承认落败,以900多张票不敌拉玛三美,槟州政权也拱手让人,他召开记者会宣布败选。

看着华人区纷纷败在反对党手上,心中开始担心,这与印象有关。

若败选地区以华人占多数,华裔肯定被极端又没水准的某些巫统政客责怪为反政府。

还好吉打、霹雳和雪兰莪也沦陷,冲淡‘华裔反政府’的印象;记得当时还传出玻璃市也落入回教党手中,马六甲首长阿里录斯丹落马,可惜消息不准。

所有不欣赏凯里的人都希望他在林茂国席落败,而且要惨败才行。

当我听到他吃败仗的消息时,内心无比的爽快...可是这只属谣言,懒西的女婿赢得5000多张多数票。

据了解,首轮计票他以微差数百票落败,经过重算后票数反而激增。惟我无法证实这些。

华裔不满现状已不是新鲜事,希山这把短剑和他的短见让非土著失望。

n071106_10.pnghisham3.jpg

看看人民非常不爽,肚懒哦!

bersih_targets_25250.jpgbersihx.jpg

看看政府如何‘招待’人民,不要忽视人民力量,不然Makkal Sakti将施展其爆炸力。

25604.jpg25565.jp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