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09

翁诗杰的《十》与《四》

十面埋伏或四面楚歌?

翁诗杰,一直是话题人物。从马青、副总会长到总会长,他都是媒体的聚焦人物。

当上一把手后,新闻量自然更多。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有如蜜蜂巢,公开稽查报告就是捅破蜂巢,蕹菜走味,谁是谁非日渐难辨

日前收到马华朋友的短讯,现与大家一起分享,内容如下。

th_4952069

马华翁总坚持公布巴生自贸区稽查报告,得罪有关利益集团,使自己陷入《十面埋伏》和《四面楚歌》窘境。

所谓的翁总《十面埋伏》是:
一面埋伏:良实绝地大反扑 , 二面埋伏:广才气愤祸上身

三面埋伏:庆信不满名誉伤 , 四面埋伏:细历争霸想做王

五面埋伏:吉祥煽风又点火 , 六面埋伏:子根雪中不送炭

七面埋伏:老马画蛇再添足 , 八面埋伏:冠英频频放冷战

九面埋伏:三美嘿嘿阴阴笑 , 十面埋伏:安华挖角毁根基

otkncsl

马华的《四面楚歌》:
第一面楚歌:《你是我胸口永远的痛》,主唱:陈广才

第二面楚歌:《跟往事干杯》,主唱:蔡细历

第三面楚歌:《我真的受伤了》,主唱:张庆信

第四面楚歌:《天天等天天问》,主唱:林良实父子合唱

仅此与热爱马华的同志共勉励!

5 comments:

  1. 反对!第四面楚歌我觉得林吉祥唱应该比较适合吧?

    ReplyDelete
  2. 十面埋伏,快去找个琵琶高手来演奏给总会长听呗!

    抓错字!!
    ↓↓↓
    五面埋伏:吉祥煽风又点火 , 六面『楚歌』:子根雪中不送炭

    ReplyDelete
  3. "热爱马华的同志"? You are MCA member?

    ReplyDelete
  4. 春天:
    第四面楚歌《天天等天天问》就由林良实父子和林吉祥父子合唱,四人合唱也不错嘛!

    SJ:
    谢谢你指出错字。怎么我看了几遍都没发现?要换眼镜了...
    日后若发现错字,或不对的地方请告诉我。谢了。

    Erin:
    我,当然不是马华党员(是不是幽灵则不知道?!);那一句是短讯的一部分,保持原味,将之写出来。
    我也不是任何政党的党员,当新闻从业员最避忌成为党员。不过,我是客家公会会员,嘻嘻

    ReplyDelete
  5. 针对某位先生说,X不能让槟雪两州垮掉似呼语气太过自信了点。
    要垮台也要有垮台的人才,他怎么知道X里头没有能够垮台的人才呢?
    只要用对了人,不要说一个民联会倒下,就算是三个也能消化。
    只要用对了人,排位对了,就算民联今时得势座拥民心,也会一样的“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