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4, 2008

哦,纳吉啊,纳吉

纳吉又惹满身蚁,难道再发誓证明清白?

星期天(12日)早上,我发现这篇著名部落客拉惹柏特拉主编的《今日大马》网站新闻,它公布一系列被指是副首相纳吉与著名律师沙菲宜之间的手机短讯沟通字句,内容当然与蒙古女郎炸尸案有关。

该网站指控纳吉涉嫌滥权,干涉炸尸案审讯,内容是两人之间的互动,还附上纳吉和沙菲宜的手机号码。

najib tun razak and altantuya

身为记者,我的第一直觉是拨给这两组电话号码,所谓纳吉的私人电话号码是完全拨不同,至于沙菲宜的则通了,有人接听。

虽然对方较后才表示这不是沙菲宜的电话,但我有所保留,因为他的声音很像沙菲宜(我曾经听过他的谈话,对他的的声音有印象),同时他也没有在第一时间告诉我“打错电话”。

当然我不敢肯定电话的那方是否就是沙菲宜本人;不过谈话的直觉告诉我,对方很可能就是沙菲宜本人。我们的间断谈话内容如下:
我:拿督早安,我是《东方日报》的记者,我姓蓝。

沙:Emmh...什么事?

我:我有一件事情想请你回应,一篇有关《今日大马》刊登的新闻...内容指你与拿督纳吉的短讯...

沙:啊,这不是沙菲宜...

我:但是,拿督,我... 拿督...

(电话就挂线了,好神奇哦?!)

第二天(13日),各报都没有这则新闻,因必须承担难以评估的巨大刊登风险。还好当天首相阿都拉的记者会,有人提问这事情,要求首相回应。报社就技巧性的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交待清楚,以免读者满头雾水,不知所谓何事。

阿都拉力挺纳吉,认为后者没有滥权。这也是阿都拉第二次开腔为纳吉被指卷入炸尸案辩护,他在今年7月曾表示,炸尸案的指控疑云,并不会影响纳吉的接棒。

周二(14日),纳吉被迫亲自辟谣,而且语带无奈,一脸无辜地澄清。
“为何我需要回应?没事,没有滥用权力,请……这真的没什么要紧。”(Why do I need to comment? Nothing, theres no abuse of power. Please… doesnt really matter

“这真的那么重要吗?重要的是没有滥用权力。”记者还是坚持要他回应,可是他重复说:“没这个需要,没这个需要。不管是什么,这都是私人的,首相已说够了。”(No need, no need, its private, whatever it is. The Prime Minister has said enough


 


当记者问道短讯是否真的,纳吉回答:“为何这需要引起这么大的注意?如果涉及滥权才关系公众。如果你仔细阅读(短讯内容),并没有滥权。”(Why should it be a major concern, the important thing is, if this ofof public concern, there's abuse of power. But if u read it very carefully, theres no abuse of power)



 

再看看《当今大马》的录制的记者会短片,留意纳吉的神情。若有人懂得读脸部表情和肢体语言,或许能为我们提供一些参考意见。

bn supreme council abdullah announcement 081008 04

纳吉啊,纳吉,他总是成为拉惹伯特拉的点名对象!这个拉惹伯特拉也真的神通广大,这么隐私的短讯内容也让他揭发,况且他人在甘文丁扣留营。

相信他早已掌握这内容,应该还有更多劲爆内幕,选择良机逐个抛出,然后让事情慢慢成为舆论,人民,特别是巫统党员自行消化和过滤其真实性。

纳吉的选择似乎不多,若不快刀斩乱麻迅速处理让它尽快落幕,夜长梦多手尾长啊。建议他以数个方式洗脱嫌疑:

1.报警要求警方和大马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MCMC)调查,还我清白。

2.对付《今日大马》网站,揪出负责人,以适当的法律对付和要求赔偿,同时申请禁令,下达封口令,各方不得谈论此事,不然就...

3.主动要求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还我清白。

4.重去回教堂发誓,还我清白。

5.找出那两组手机号码的真正主人(不得造马),当事人现身说法,还我清白。

6.坚决否认,除了否认还是否认,还我清白。

还我清白,还我清白,不然就不清不白... 影响党选,破坏名誉,侵蚀信心,打击威望,后果如何,不得而知?不堪设想?

上苍保佑清白的人,惩罚干坏事的人。

6 comments:

  1. ah lum advisor AnwarTue Oct 14, 11:06:00 PM 2008

    相信纳吉已掌握蓝.....

    ReplyDelete
  2. 纳吉他应说,我是小葱拌豆腐,一清二白。

    关心一下马来西亚的经济吧。

    目前经济风暴来势凶猛。

    ReplyDelete
  3. 哦,纳吉啊,纳吉,你成为首相的未来越来越渺茫了……

    ReplyDelete
  4. 要是没有金钱政治,他早就玩完了。但是。。。这里是伟大的马来西亚,他是不倒的!

    ReplyDelete
  5. 司法公信力殆尽的关头,纳吉还是不敢以身试法来讨自己一个清白,可见,原来纳吉也是不信任法治的?

    ReplyDelete
  6. 他真听话啊,蓝大侠。。。


    他今天又澄清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