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4, 2011

群英会(22):回教党的安华--末沙布

哦,末沙布,回教党的安华



今年6月,末沙布在回教党署理主席三角战中脱颖而出后,就预算到他会成为巫统和某些马来文报章的攻击对象。

事实果然如此,他成为紧咬目标,形同“回教党的安华”。原以为他极为普通的学术和宗教背景会被炒作,包括1995年闹出幽会传闻等。但这些还未出现,殷切盼望政治斗争勿沦为人身攻击的口水战。



惟,目前的焦点却是“支持共产党”,巫统和马来媒体发动舆论,指责末沙布数典忘祖,没有顾及与共产党“作战”而丧命的前军警家属感受。

若仔细留意他末沙布言论,他并没有支持马共,就算支持又怎样?



多年前马共主席阿都拉西迪与其他马来领袖曾获准觐见霹雳州苏丹阿兹兰沙,以及拉昔迈丁前往麦加朝圣前,曾获前首相马哈迪接待。

理性看待事情,而非受情绪或政治炒作影响更能厘清事件的来龙去脉。无奈政治温度飙升期间,理性是奢侈的,中庸是摆在橱窗等的装饰品。



末沙布遭炮轰离不开两大主轴,即执政党捍卫主流历史观,以及政治计算。历史由胜利者撰写,充满负面的大马左派史,在当局眼中谈不上贡献,包括马来左翼运动也不例外。

历史是非对错交由历史学家评断,而非执政者根据本身的政治角度撰写。

末沙布提出不同角度,捅了蜂窝,招惹蜜蜂狂螫。除了与误踩执政党的地雷有关,其说的影响力和渗透力也是另一关键。



他没有专业背景,宗教知识不比宗教师高,但他出色的政治演说,将幽默笑料融入时事成为回教党中最受欢迎的演说家之一。

来自槟城的他,与槟首长林冠英关系良好,并受委为槟州水供公司董事。末沙布与民联关系特别融洽,两次在内安法令下被扣留,锻炼出坚定意志。

击垮末沙布是政敌明确的目标,势必让他成为回教党和民联的负担。若无法绊倒他,也要见缝插针,在月亮和民联中制造分裂,卡巴星的要求末沙布“收回言论”就是不协调的例子。



扫除末沙布,有利巫统。难怪有人说,709净选盟大集会,数万走上街头,为何偏偏只有末沙布的“摩哆跌倒意外”和“医药索偿单”成为负面焦点?

难道末沙布是大话精?看在民联支持者眼里,他们都知道政治与媒体的运作模式。

只能说,末沙布要多保重,距离“回教党的安华”已经很靠近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