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6, 2008

翁诗杰的反对去了哪?

最爱谈原则和理念的翁诗杰,你的立场在哪?

今天拜读阿武叔的“克林顿来马,翁诗杰没有抗议”后,认同感自然萌起,他写得非常直接,一针见血,无需赘言解释。

深入浅出的文章,读得非常爽快,他写道:
马来西亚有许多政治人物非常注重道德问题,而克林顿给人马上入脑的印象,就是在白宫內,光着身子,一边办公一边和白宫实习生莱温斯基做那回事。

当报章报导克林顿即将来马的消息时,正值国內为某人的道德问题扰攘不休,我还以为,当克林顿下机时,马华总会长翁诗杰会带领马华党员在机场挂布条示威,不准克林顿踏入马来西亚国土,让我国蒙羞。

[caption id="attachment_2195" align="aligncenter" width="292" caption="翁诗杰与蔡细历有如贴错门神,你一言我一语,没完没了。请问你们要何时开工?"]翁诗杰与蔡细历有如贴错门神,你一言我一è¯ï¼Œæ²¡å®Œæ²¡äº†ã€‚请问你们要何时开工?[/caption]

然而,克林顿的道德问题,不但没有在马来西亚激起任何涟渏,最注重道德的马华总会长,一句话也没有提,反而,即将下台的首相阿都拉给脸之极,不怕被指与不道德者为伍,竟然和克林顿握手寒暄,非常愉快。

也许,克林顿在马来西亚没有政治威胁,道德问题就变得不是问题,也许,道德问题是可以在不同时间用不一样的方式处理的,就像克林顿当美国总统时和不当美国总统後,对马来西亚的看法,也不一样了。

阿武叔曾当过记者(可惜他离职时我未入行),文章的辛辣味十足,绝对值得多读。他的部落格是我上网必到之处。加油啊,阿武叔!

另一个值得推荐的部落格是波力拔克,他的“政治性心里”、“自信与自卑”、“乱伦”等写得丝丝入扣。

[caption id="attachment_2194" align="aligncenter" width="150" caption="马华领袖在多名具批判性精神的部落客党员监督和检视下,言行举止无所遁形"]马华领袖在多名具批判性精神的党员部落客检视下,言行举æ¢æ— æ‰€éå½¢[/caption]

关心马华的朋友应该留意这些部落格,他们已在马华圈内迅速窜红。可是马华之外的圈子则未必。

被他们点名的人,肯定牙痒痒,内心肚懒暗骂,惟政治人物除了治理众人事情之外,也该接受我们的检视和批判。

不然,天底下哪有这么划算的事情,只有你管人,别人管不着你。

10 comments:

  1. 如果我是老翁,我就会说,眼前的比远在西方更容易欺负。

    ReplyDelete
  2. 难道要我们像台湾对付张铭清那样吗?除非克林顿是恐怖分子,是强盗土匪,否则再怎么说,总算是远来是客,以礼相待有何不对?如果我们真的挂布条示威,甚至用粗暴的行为赶走克林顿,那才真的是将我们国家的气度践踏在脚底下。

    ReplyDelete
  3. 老翁连一个有道德污点,为官为权喋喋不休, 代表华人的马华第二人物都摆不了,自家‘教导无方’,出了个“败家子”,你说,老翁还有颜面教训隔壁人家行为不端吗?
    再说,克林顿是华人吗?是代表华人的“英雄”吗?老翁凭什么批评?
    污点就是污点,漂白过后污点不是更明显吗?更突出了吗?你不明白吗?!

    ReplyDelete
  4. 志锋兄,多谢你的广告!感恩。

    ReplyDelete
  5. 振国和weleemy:

    感谢你们的留言,翁诗杰的争议性不会随着性爱道德争议的落幕(就算最后消音)而结束。

    有关他的话题早在他于沙登宣布竞选马华总会长时已开始,1018当选,1111宣布中委名单都惹来争议...

    是好是坏,尚未知晓,短期内也看不到分别,摆在眼前已是浮上台面的不咬弦。

    日后唯有自求多福啊!

    ------------------------------

    阿武叔和波力拔克:

    别客气,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好文章就应一起分享,若有好照片也该让我们知道哦。

    两位的文章写得真鬼马,小弟自叹不如,还请两位多多指教。

    ReplyDelete
  6. 志锋兄,我不善于PLP,但还是必须向你坦白。

    在波力住的小镇有个东方的记者,那是波力好友的弟弟,叫做伟胜,波力不止一次和他说起阁下,我告诉他你是我见过的中文新闻工作者当中,对巫统剖析得最入微的!

    所以每次一想谈巫统,我必定先上你这里来“翻查资料”,参考你的论点和报导,这样说,好像不算是称赞,像信任多一些。

    我想说的是,中文报业若多一些像你这样的报人,不仅是华裔的利益,更是全民的好处。加油!

    ReplyDelete
  7. 波力拔克:

    哗,大哥的称赞实在令我受不起,不敢当。我只是尽我的能力,写些我感兴趣的课题。

    身为新闻工作者,它给我这个方便,进入马来政治圈,窥看内情,尝试从他们的角度看事情,与马来政治人物和马来记者们聊天,了解他们的想法。

    过程非常有趣,有时也很气,因为他们不了解普遍华社的想法,就如日前邱家金的华小言论被他们视为华社的立场。

    媒体就应该扮演沟通桥梁,若这些政治人物和新闻从业员不了解华社的感受,试问我们怎样期待马来社会了解我们呢?

    握笔的乱写,掌权的乱来,国民团结,种族融合沦为纸上谈兵。

    再说,我始终认为大马的政治主流还是在巫裔手中,不了解马来政治的政治分析员,等于缺了一只脚。

    我们应该花多些时间和精神,了解巫统和回教党,现在加了个公正党。

    短期内这些政党还是主导大马政治走势。

    况且,对我而言,许多中文报记者抢着跟进马华、民政和行动党等华基政党新闻,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个也不少。

    无需在红海中竞争,反之马来政治天地大得很,蓝海嘛!嘻嘻

    我更希望,年轻7字辈和8字辈,掌握三语沟通能力的记者以自信的态度迎向友族同行和政治人物圈子,走进他们的世界,了解他们的思维。

    顺便纠正他们的错误观念,这些工作比写新闻和评论更有意思。

    ReplyDelete
  8. 我是绍谦。常看你文章,初次留言,对你的文章和上楼的回应,受教!

    多多指教。:)

    ReplyDelete
  9. 大多数政治人物都很黑暗的,只是没有给人捉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