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2, 2008

《政锋相对》23:政治保温

慕克里兹的政治保温

12月1日下午,慕克里兹发表单一源流教育政策和废除华小和泰米尔小学言论后,我接到很多朋友的询问,不解为何他如此不敏感,在这时候发表这番谈话。

坦白说,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我的主任知道我与他的关系还不错,就问我:「你的慕克里兹搞什么东东?去问问他。」

我对慕克里兹的言论很失望,可是却不感难过,或许已见惯吧。

当天晚上,我发了不短的短讯给他,欲了解其论述背后的意义。

[caption id="attachment_2218" align="aligncenter" width="300" caption="慕克里兹,你知道自己讲什么东东吗?!"]慕克里兹,你知道自己讲什么东东吗?![/caption]

到底是要制造马来族群危机意识(发挥凝聚力)?博取廉价宣传(近期超低调)?提升民族斗士形象(扩大支持盘)?团长选情告急(基尔后市看好)?

他也回答我,答案在我以下的文章中...

头上小灯泡一闪,或许某天拨电小慕,会进入令人烦躁的自动答覆系统。你会听到它说:
欢迎您来到小慕的政治天地,请输入您所知道的分线号码,否则请按:

1.落实单一源流教育政策,废除华小和泰米尔小学;
2.兴建更多宏愿学校,取代所有华小和泰米尔小学;
3.团结全民,教育为重,执行单元,击退多元;
4.对不起,媒体错误诠释我的团结好意,其实我是...
5.若我的建议引起误解,愿意道歉和收回;
6.党选紧要关头,各位多多包涵;
或者,请按零与接线生联系。

以上巧思,没有恶意,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不究版权,鼓励翻用



我的《政锋相对》全文如下:

慕克里兹建议推行单一源流教育政策和废除华小和泰米尔小学,引起华社强烈震怒是意料中之事。但是,他为何要发表如此极度缺乏政治敏感的谈话,却令人费解。

当凯里都一改其「变色龙」本色,从昔日风光时的种族输赢论,到今日他失去岳父余荫时刻的讨好开明言论,表现其兼顾多元种族的全民领袖风范,作为对手的慕克里兹就曝露了自己的短视。两人在巫青团长之争,策略选择,已明显不同。

周一(12月1日)早上,慕克里兹的助理在国会走廊告诉我,慕克里兹将针对近期「马来权益」课题召开新闻发布会。我笑问,是不是要炮轰蔡细历?他不点头也没摇头,只表示等着瞧。

当天下午3时,慕克里兹就作出了大家惊讶的宣布,理由是近期「马来支配权」议题频频成为新闻焦点,甚至连国阵成员党领袖也发表伤害和谐的谈话,有必要重新巩固各族人民的团结。

他的论述并不新鲜,老调重弹。只是挑起不同源流学校是国民团结的障碍,唯有落实单一教育政策,把国语列为教学媒介语,才能团结全民。

当天晚上,我发了不短的短讯给他,欲了解其论述背后的意义。是要制造马来族群危机意识(发挥凝聚力)?博取廉价宣传(近期超低调)?提升民族斗士形象(扩大支持盘)?团长选情告急(基尔后市看好)?

我相信他非常了解表这番言论提出之后的后果。但他提出了,不然他与凯里和基尔多益没有分别。

慕克里兹在简短的回应中坦诚,发言前曾认真思考,绝非一时冲动。日后有机会才向我解说原委。

[caption id="attachment_2219" align="aligncenter" width="200" caption="小慕,现在你说什么也没用了,华社对你只有扣分,不会加分"]小慕,现在你说什么也没用了,华社对你只有扣分,不会加分[/caption]

但不管其解说如何有理,伤害已造成。他的尤仑选区最先反应,区内5所华校董家协成员齐呛声:若他再发出不负责任言论,该区华社来届大选唾弃他,选票不给他。不要忘记,2008年大选,慕克里兹只比回教党对手多2205张而已。

巫统政治从来都是重党选、轻大选,站稳党内才能扩张势力,否则一切免谈。慕克里兹的动作,充满党选味道。操弄族群牌,挑起矛盾,制造以他为中心的话题。只是,以后要恢复非巫裔对他信任,又维持基马来基本盘,着实令人担心。

距离明年3月杪党选尚有3个多月,这个保温动作能持续吗?

突然灵光一闪,想到电话的自动录音答覆系统。接线员往往最后才亮声回答,可是刻板的自动录音答覆系统早已令人厌烦,最终盖上电话。

也许,某天拨电小慕,也进入自动答覆系统。你会听到它说:「欢迎您来到小慕的政治天地,请输入您所知道的分线号码,否则请按:

1.落实单一源流教育政策,废除华小和泰米尔小学;
2.兴建更多宏愿学校,取代所有华小和泰米尔小学;
3.团结全民,教育为重,执行单元,击退多元;
4.对不起,媒体错误诠释我的团结好意,其实我是...
5.若我的建议引起误解,愿意道歉和收回;
6.党选紧要关头,各位多多包涵;
或者,请按零与接线生联系。」

(以上巧思,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不究版权,鼓励翻用)

1 comment:

  1. who is he if without the backing of
    his father.
    another hiprocrite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