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裁决?该如何裁决

对不起,可怜的瑜伽

未来数天陆续会有更多大小人物,针对回教裁决理事会禁止回教徒练瑜伽发表高见。

yoga

两名马来统治者,即雪州苏丹沙拉夫丁,霹雳州摄政王拉惹纳兹林分别出声,表达高度关注。

这是前所未有的局面,可见该禁令真的引起很多人的不同诠释,包括传统上被视为橡皮胶的统治者也开腔。难道皇室成员当中也有瑜伽修炼者?

回教裁决理事会忘了,回教和马来习俗是统治者的绝对权力,不是你我说了算。

以往的情况是,大家都不出声,或许认为没必要说话,所有回教裁决顺利过关,包括最近的TOMBOY裁决。

日后恐怕会有更多裁决,不得打太极(最终天人合一)、不得练少林拳(最终可能改信佛教)...

为何马来西亚变成这个样子?我们还会有文化和宗教交流吗?

5 comments:

  1. 宗教與保健是兩回事,他們想以狹義的角度來裁決那是他們的事,其實以他們的角度來向他們是捍衛回教而已;我們管不了那么多(其實是心冷了)。。。。。。

    ReplyDelete
  2. 教义绝对没有错:)错在人的心胸太狭窄。
    :)志锋哥哥,你可不可以在详细写出那个救世经济政策的事情?

    ReplyDelete
  3. shelly:
    我不是很明白你所指的救世经济的事情?
    什么咚咚?有劳写多一点让我知道,谢谢。

    tom:
    首相阿都拉今天终于开腔说话,他总是慢了数拍...好过没有。
    不过有人说,他需要时间消化裁决,另加较长的休息时间,精神欠佳,所以迟了点。慢好过站

    ReplyDelete
  4. 其实我朋友说爱练不练,管他都傻。

    反正只是他们的其中一个诠释,而且警告外人不要插手,fine!

    大家不要忘记了牵涉更多关于某些团体被回教局判为异端判为非法(haram)的时候大家的调调不是挺合拍的吗,现在干啥就“义正言辞”了?这都是短视家伙以为人民民主议题都是可以多项选择答案的议题,所以随便选择一个安全的舒服的答案来皆大欢喜敷衍塞责的结果。

    可能现在有权当局只是要你脱外衣,可惜谁能保证最后被强行命令执行的不是底裤呢?谁来保证?就凭之前的随鸡起舞的态度,就已经不知不觉的孤立了许多人了,一个只会在别人落难的时候落井下石的人,难免以后也会遭到相同的命运!

    ReplyDelete
  5. 抱歉,志锋哥。我老是爱搞同音错别字。那是救市经济政策啦。我想要知比如说政府的那笔拨款注入那间公司的事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