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7, 2010

凯里「38楼逼宫」事件?

姑且相信,这是淡化鹰派右翼的代价...

沉静一时的巫青团,似乎再次掀起风波,剑指巫统团长凯里。他又一次成为负面新闻的聚焦点。
事情缘起从1月28日(周四),巫青团执委于党总部拿督翁大厦第38楼会议召开会议,当时传出布城区团的执委点燃火苗,要求凯里辞职,尔后获得超过2/3响应,掀起逼宫浪潮。

到底有没有逼宫?各方非常好奇,也开始留意近期异常低调,鲜少公开亮相公共场合的凯里。巫青在他领导之下取得什么成绩?

面对各方的追问,当事人不急着反驳和澄清,反而前巫青团团长希山慕丁和现任副团长拉查里在事后2天跳出来否认,表明没有上演「38楼逼宫」事件。



凯里接受《东方日报》专访时娓娓道出28日开会情况,澄清「30楼逼宫」疑云,并以会议录音为证说明事情的真相。

可是率先爆料的多名巫统部落客「绘声绘影」形容会议情况和逼宫者的不满,包括凯里的路线与首相兼党主席纳吉倡导的「一个马来西亚」相左、凯里唯有表现,以及巫青团方向模糊等。

根据一名巫青领袖指出,凯里无法把言论化成行动,特别是巫统目前积极进行的「人民冠军」活动。他说:
「我们看不到他举办响应『人民冠军』的活动,反而妇女组和女青团团各自主办呼应母体的活动。如今各州区团唯有各自发挥,进行自己认为可行的活动,或者延续以往的节目。」

他认为,凯里没有官职无法调动资源是其弱点,况且凯里在去年党选三角战中只赢得约40%支持,说明「跛脚团长」的处境。

同时,凯里阵营者放话否认「38楼逼宫」事件,但也承认后者欲调整巫青路线往中间靠拢的困境。

其阵营者认为,与时间赛跑的凯里必须在来届大选前,成功为巫青团转型和注入新气息,否则巫青将被数目庞大的中间选民唾弃,因此凯里的言行,如巫统大会的演词和烧教堂事件的言论都相对中庸。



逼宫与否并非重点,关键是凯里能否交出成绩,说服巫青团淡化右派思维,接受中庸理念,这才是他最大挑战。

无风不起浪,一些迹象显示,巫青内部鹰派不满凯里的领导风格,开始发动舆论攻势,制造新一轮压力,迫使他放慢,甚至放弃中庸路线。

一名巫青领袖直接了当地形容:「巫统政治逻辑非常简单,就是把没有说成有,然后不断重复,最终它将成为事实……」

凯里以约40%支持度上台,面对内部压力乃正常之事。他能否坚持中庸路线更值得我们关注,若转型失败,说明巫统离改革还有一段充满荆棘和利益纠缠的遥远道路。

更多相关新闻如下,如《東方日報》、部落格的文章,第一部分的凯里无需过得敏感和自卫第二部分希山和拉查里的回应



(吉隆坡4日讯)巫青团长凯里严厉驳斥巫青执委向他「逼宫」的传言,指责这是对他不满且含有个人政治议程部落客的恶意炒作,并力证手上有今年1月28日巫青执委会会议的录音纪录可证明巫青执委根本没有「逼宫行动」!

「没有这回事。事实上当时会议上有一名执委挑战包括团长的全体执委一起进行任务,否则立下宁愿全体总辞的豪语。」

他强调,该执委的本意是激励全体巫青执委团队完成任务,并立下若不完成就集体总辞的誓言,而非针对他一人。

「如果你不相信,我手上有录音可证明当时会议情形。我的副手拿督拉查里依斯迈已否认此事,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希山慕丁也对此发表了声明。」

无惧执委辞职施压



他怀疑,这项传闻来自一些向来对他不满的人士和部落客的刻意扭曲,并认定这些人是为了个人政治议程。「如果我真是遭到『逼宫』,为什么我要隐藏?这有什么好处?」

尽管掌舵巫青团不到一年光景就面临攻击,但凯里在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表示,上周出席巫青执委会议的执委都一致同意要提高工作表现,而他也对现有的进步空间乐观以待。

询及若有执委执意辞职向他施压时,这名前首相署4楼政治菁英以其一贯的辛辣口吻还以颜色:「若真如此,有什么好怕?尽管来吧!我理解到身为领袖将时时面临挑战。」不过,他强调,至今为止,没有任何一名执委向他呈辞。

「我知道现况,我不是一名一无所知的领袖。我只是要专注在我的目标与计划。」

针对凯里在去年巫青党选只获得不超过半数支持的「跛脚」领导局面,是否形成执委要求他辞职的导火线时,他不表认同:「如果我辞职了,接替我的人也只有50%支持率,这有意义吗?」

「我们必须承认,在党选后往往会出现这般论述。但重点是,我们应当确保原定计划能如期进行。」

执委批评领导无方



去年3月25日,凯里在团长职三角战中以304票,击败前雪兰莪州大臣拿督斯里基尔多益(252票)和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拿督慕克里兹(232票)。

换言之,凯里的得票率只有38.57%,基尔多益和慕克里兹的支持率总和为61.42%。

当时,巫青团长的投票,花了冗长的时间才出炉,而当大会议长宣布凯里胜选时,会场内一些不满者起哄,另一些则要求彻查选票,导致场面混乱,警员被迫进入会场维持秩序。

有媒体日前引述部分亲巫统部落格的消息指出,数名巫青执委在上周的巫青执委会议上公开批评凯里领导无方,无法追随首相兼巫统主席拿督斯里纳吉的步伐,因此要求凯里辞职。其中一名部落客甚至声言,已经有2/3的执委准备辞职促成重选团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