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0, 2010

凯里(2):40%支持率,如何领军?

寻求执委支持,过程费力耗时

虽然巫青团长凯里否认面对执委的逼宫压力,但也承认说服执委们认同其路线和方向需要一段时间。

他表示,之前发生的逼宫传闻是巫统部落格故意释放的讯息,以达到他们的政治目的。
凯里在2009年3月25日的巫青团长三角战中以304票获胜,击败前雪兰莪州大臣拿督斯里基尔多益(252票)和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拿督慕克里兹(232票)。



换言之,凯里的得票率只有38.57%,基尔多益和慕克里兹的支持率总和为61.42%。

凯里经常被对手讽刺为只有不到50%的支持率,难以整合团对和有效带领巫青面对来势汹汹的民联青年团,况且凯里又未受召入阁担任部长,因此传出他不受首相拿督斯里器重。

他娓娓道出50%支持率、执委们的满意度,以及领导权威是否受到挑战。



《东方日报》专访录如下,请继续阅读。



『问答实录』:

问:有人以您只获得少过50%的支持难以推动巫青,应该辞职由他人领导。
答:这只是传闻而已。若去我辞职,接替者也同样只有50%支持,难道这就是答案吗?我认为不是。

我们必须接受事实,即党选结束后,各方都有情绪。重点是,我们拟定策略蓝图,确保蓝图能有效落实。

问:曾发生一宗只有50%至60%的各级领袖参与巫青主办的培训营事件。若从政治角度解读,是否表示他们不认同您的领导?
答:巫青再次成为各方焦点。其实妇女组的出席率约70%,女青年团只有40%出席培训营,难道这表示三大臂膀都面对危机?

这(缺席)是我们必须纠正的党员态度问题。他们给予各种各样的缺席理由,如出新婚宴或生病,大家都知道这是政治藉口。他们不出席与我的态度无关,不表示不支持我。我的一些强力支持者也缺席啊!

若所有不支持我的人都缺席,你可诠释为他们不支持我,但是我的支持者也缺席啊。这都是态度问题。



问:他们的缺席与您的领导方式无关?
答:我不认为有关。或许一些不认同我的方向,即巫青应该更中庸,巫青应该更能获得各族接受,但是这些(中庸路线)都是我的承诺。

问:那么所有巫青执委都成为你的后盾吗?
答:目前为止,没有发生不与我同在的事情。当然这是不断演变的过程,当我们提到未来方向和目标、新政治价值、意识形态和新方式都需要时间。

我需要时间说服他们接受我的概念。我们处在改变的过程,我将与执委们同在。

问:您如何在两派之间寻求平衡,至少谘询双方的态度?
答:对我而言,人民才最关键。人民决定我们能否继续(政治)生存,至于我如何处理这课题就靠我的技巧,我不能告诉你...

目前一些媒体说凯里面对压力...这都不重要,我如何应对20名(巫青)执委是我的事情。人民甚至无法唸出5位执委的名字,但是全马人知道谁是凯里,因为我是巫青团长。

问:至于逼宫压力的事情是否属实?
答:他们(执委)没在会议上提出(要我辞职)。若他们要(逼宫),可继续下去,惟没有执委要求我辞职。但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怕什么,继续斗争。

问:那么您非常有信心。
答:我不是绝对信心,每位领袖都面对挑战。我是务实型,而非身处在「否认症候群」。我知道发生什么事情,自己不是懵懂不晓得发生何事的领袖。

我知道他们在做什么、讲什么和发生什么。我只想专注我的计划,若我能进行自己的计划那就没问题。



问:面对来届大选,巫青缺乏充裕改革的时间,您如何看待掌握地方资源的区部领袖回应转型事宜?
答:这是渐进过程,重点在于团长。我是团长,只要有一天我没有被取代、被搁置或面对真正的辞职压力,我的言论言论将代表巫青团。这也是我的领导方式。

虽然我必须顾及区部(利益),最终还是回到人民的利益和人民的印象。

我告诉执委们,你们可畅所欲言,但必须留意人民对巫统和巫青的看法。当我提到人民时,不是指狭义的区部党员,而是党外人士,他们在互联网和部落格的言论才重要,不是那些只有巫统人阅读的巫统部落格言论。

我指的是广大人民,外面的青年,他们有不同的观感。亲巫统的部落格和面子书到底有多少人?只是一小撮人而已。我的对象是普罗大众,我向他们发出讯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