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09

黄洁冰,你要坚强!

黄洁冰,你不会孤单寂寞

malay mail article on elizabeth wong nude photos 160209

原以为今天(16日)开始的第12届第2期国会会议重点是霹雳政局、马来皇室主权、阿都拉退位和改革议程等。怎知....

今早的国会开幕,人多车多,许多记者们无法把车架入国会范围内,唯有非法停在路边,自己走了半公里的路才抵达国会。

来不及看报章,更不知道黄洁冰裸照事件。反而是同行告知后才恍然大悟,紧张万分。

当时我们还不晓得受害者的真正身份,只知道不是郭素沁,我们还在猜是不是李映霞或杨巧双,偏偏没有想到是我认识超过10年的黄洁冰。晴天霹雳也!!

相关新闻在,以及里,无需赘言重复。

malay mail article on elizabeth wong nude photos 160209

1998年烈火莫熄炽热期间,我还在工大念书,对活动圈的社会醒觉活动特别感兴趣,包括当年的政治风暴。

机缘巧合,认识许多非政府组织、董教总、行动党、人民党和回教党的朋友。当时很多人都未成为议员或当官、甚至未竞选议员,如郭素沁、蔡添强、巫程豪和张济作等。

活跃于大马人民之声的黄洁冰是其中之一,她是人权组织的活跃分子。我曾在人民之声呆过一阵子,她是其中一位协调员,我们都没有以她的全名叫她,因为Elizabeth太长了(4个音),大家都习惯以Eli称她。

the sun nude bid 160209.jpg

初期我真的还不知道她的中文名,因为人民之声是英文圈子,组织内的华人都以英文源流为主,包括主干的黄洁冰和柯家逊,我是在后期才知道她有一个漂亮的名字“洁冰”。

我不敢说自己非常了解她,况且308后她已贵为行政议员,惟她是一位坚持理想和乐观,偶尔会情绪化,特别是巨大压力来临时。

大学第3年的实习日子,我曾“寄居”她家3个月,一起生活。当时她未婚,现在也是单身,有男朋友并不出奇。

她没有问题,更没有牵涉道德争议,除非他的男友是已婚人士。不然我真的看不出有何不妥。

我相信,这事件对她的打击异常大。她不是天生的政治人物,没有政客的投机和虚伪,308的机遇让她成为行政议员,贯彻政治理念,强调人权与环保议题。

这段日子,她需要鼓励,希望大家登入她的部落格,为她打气加油,让她度过这艰难的日子。

 

9 comments:

  1. 一个哈米赛的部长,
    乱滥权就有道德吗?
    可悲的是他身为内政部长,
    不捉拿幕后黑手,
    却幸灾乐祸,
    这就是大马部长的boleh!

    那个K,
    贪污舞弊更加没有道德,
    唉,吃到白白胖胖,
    还学M.Jakson整容做小白脸,
    亏他现在还敢献丑,
    讲道德?

    最可悲的是某个毛的黄议员,
    不分是非黑白就乱开炮,
    真是"下衰"我们mca的脸.

    ReplyDelete
  2. 搞社会活动的人,都是很光明正大的,不用隐姓埋名的。
    “最可悲的是某个毛的黄议员"-就大方点说,黄冠文议员!
    恐怕日后裸照这招数必成为抹杀议员地位的方法,道德何在?

    ReplyDelete
  3. 裸...看了照片,都不知道裸在哪里,而且还黑蒙蒙的,反而觉得一些交友网站的照片还比他厉害!
    他大可以不认。

    个人觉得,是那些亲污桶的报纸大作文章,乱用措词。在我们还没看见真正的照片时,也跟着说是裸照!

    林甘司法短片,还比他清楚,可是却说:他看起来像我,可是不一定是我。这句话没学上...

    还有,继续散播照片,如同助长国阵卑鄙手段!

    ReplyDelete
  4. 志锋哥哥,
    麻烦你给我美美的电话:)我有时要找她谈谈。
    谢谢你。

    ReplyDelete
  5. 谢谢各位的留言。

    我想黄洁冰知道这么多人支持她后,也会感到欣慰。

    我不明白,为何大家都姓黄,那个智商超低,或急着上位的黄冠文会说出这番话!非常不恰当,还把华人5000年文化扯上去,真莫名其妙也。

    ReplyDelete
  6. shelly:
    謝謝你的支持。我可以知道你找黃美美的原因嗎?

    我不太方便在這里公開她的手機號碼,希望你明白。美女議員的她曾受過性騷擾。

    我嘗試通過你的yahoo電郵告訴你,可是卻傳不過!還是你把你的手機或其他聯絡方式告訴我。
    我叫她跟你聯系好嗎?若她沒有聯絡你,我才告訴你她的電話。

    我的電郵是cflummy@yahoo.com

    謝了

    ReplyDelete
  7. 蓝主任,你好,请问:
    1)亲污桶的前锋报19日"意外"刊登了Hilmi那混蛋的照片,有穿越指这是该报有意把ELI私人照事件勾画成私人纠纷.......

    2)在还没有逮捕任何嫌犯之前,吉隆坡总警长莫哈末沙都20日下午今午在吉隆坡警察总部特别举行新闻发布会,否认媒体有关逮捕的报道。同时排除黄洁冰遭人设下圈套拍照的说法,并相信此案是由黄洁冰所熟悉的人士所为。他说,警方是根据黄洁冰遭偷拍的照片,而做出这项结论,但是他拒绝做出进一步的解释.....

    能否请问你个人有何看法??谢谢!

    ReplyDelete
  8. peterjb:
    谢谢你的问题。

    1。不只《前锋报》,一些马来报也把Hilmi的照片登出来。我不晓得他们刊登照片和Hilmi名字的真正目的是什么。
    中文报就比较厚道,只以H先生称呼,照片也打马赛格,希望保护当事人,这也是保护自己的做法。

    记得数年前,一名年轻巫裔少女Norita Shamsudin被奸杀案。报章连续多天,包括《前锋报》把她所有男朋友的名字和相片刊登,结果证明无罪的男性朋友起诉该报,认为报道影响他的形象,要求赔偿。

    从另一方面来说,若案件已进入司法审讯阶段,那么这新闻就不是猜测性质,被怀疑者是嫌犯身份,媒体可以刊登他们的相片和名字。

    黄洁冰事件上,有太多问号和怀疑,不得不令我们从政治布局的角度去联想。一连串的事情接踵而来,现在雪州大臣卡立又可能被控,之前有刘天球、郭素沁和哈里玛。
    仿佛民联议员个个将会出事的,怎么不令人怀疑。

    目前没有证据说明是H先生干的好事,也无法佐证巫统国阵在背后操盘。不过从事情的发展脉搏来看,当局希望将课题的重点锁在洁冰情史和性爱上,转移政治迫害的焦点。

    所以主流报章都往这个方向发展,忽略或选择性淡化政治阴谋的成分。

    人民普遍认为这是个陷阱,就算男女私情处理得不好,也不能成为摧毁政敌的理由和武器,这是要不得的风气和做法,这才是真正的不道德。

    中文报尝试以中立的角度报道,至于马来报我就不敢带它们发言,毕竟许多先例告诉我们它们的处理态度,特别是涉及民联和民联执政的州属。

    我们深切盼望,警方秉公处理,坚持拒绝政治干预,否则人民对警方的信心注定再次下跌。

    洁冰事件不能单纯以裸照和短片外泄的角度看待,除非她是路人甲乙丙丁。

    这事情不会就此结束,陆续有来,等着瞧!

    我对洁冰的遭遇感到痛心,不是因为我们有10年的交情,而是这事件让我们看透政客的虚伪,手法的低劣,同时也考验警方的专业。

    交流愉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