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3, 2009

魏周的泪洒成了反面教材

魏周被《八度空间》恶搞?吃辣椒的人才觉得辣!

原先也不知道週四(19日)的《八度空间》华语新闻组制作了这则,成为话题的新闻片段。事后第二天,看了FB的讨论之后才发现《八度空间》的创意,为马华党争新闻增添娱乐性和可看性。

据了解,主播念完马华党争新闻后,就播放魏家祥泪洒的方面,突然杀出刘德华的《男人哭吧是罪》歌曲,难怪有人以为是转错台,扭到MTV播道。

接着又出现周美芬拭泪的画面,制作单位配上苏永康的《男人不该让女人流泪》。哗,经典!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形容。







看了上述画面,各位有什么感觉和高见?魏周哭泣和画面结束后,主播回到严肃的UPSR新闻,观众一时也回不了神。哈哈

综合各方对《八度空间》制作该新闻的看法如下:

NONE

1.非常不专业:不应该擅自选歌,不尊重新闻和当事党(马华)和当事人(魏周),将观众的快乐建立在马华和魏周的痛苦上,在伤口撒盐,不仅不应鼓励,还要谴责。

2.不专业:将严肃的政治新闻娱乐化(翁诗杰语),仿效台湾处理新闻的方式有待商榷,有预设立场之嫌。甚至一些人以《八卦空间》形容《八度空间》,太浮夸了,不稳重。

3.还可以接受:娱乐一下嘛,让大家轻松,发出会心一笑,没啥大不了。马华和魏周也不会少一根寒毛。

4.无所谓:反正你们马华已经这么乱,再来数首歌曲反映实况又如何?有本事就先安内,再攘外吧!拜托马华搞好自己本分啦!

5.可以接受:以幽默方式带出马华党争,我们的电视新闻就是缺乏这种灰色幽默和反讽。这也是让他们反省的机会,通过观众的讨论告诉马华,我们对贵党党争的看法。

朋友问我的意见,我的看法很简单,我说:
“我们可以选择政治立场,选择政党;华语电视新闻也同样有得选择。你认为《八度空间》处理不当,大可以不看,转台去同样黄金时段播新闻的《TV2》嘛!”

“《TV2》的新闻绝对稳重,四平八稳的播报方式,你喜欢吗?有人说它也带有偏见,因为它是国营电视台。”

“不然就转台到《NTV7》,它主攻城市受教育的中产阶级,也是打倒《TV2》华语新闻的冠军。让人产生专业的感觉,主播也相对稳重。但是新闻时段则有欠理想,傍晚5时30分(30分钟)和晚上9时30分(15分钟)”



“至于《八度空间》嘛,它击败《NTV7》成为华语新闻收视冠军,足以说明它受欢迎。它的主力是年轻人,所以选来美女俊男当主播。很多人单看主播就很开心了。不过,重点还是内容,主播是外衣的壳而已。”

“《八度空间》之前也曾在A型流感之际,报导州立华小校长彭忠良骂该台记者的事宜。我想,该台有权选择他的路线,只要不违反专业操守和新闻原则即可。至少到目前为止,我不认为该台有违反原则和操守的事情。”

“所以,罢看或继续看就由你自己决定。要怎样的新闻呈现方式,可以向各自新闻台反映。”



以下才是真正的歌曲和MTV。看了之后,还蛮有感受的,至少让我回味当年的刘德华与苏永康

刘德华《男人哭吧不是罪》







苏永康《男人不该让女人流泪》





1 comment:

  1. 看完卖华演戏,来看看王家流氓新的画面!请注意!王家也有出手和出脚!
    m'sian polic allow mob j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Yxj93jGJs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