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8, 2009

大团结方案,大噻咩?!

来来来,大伙们让路予大团结方案,真的很大,超大的...

刀斩乱麻,党章挂嘴边,六人炒鱿鱼。抗廖行动升级,翁蔡要速战速决。
翁诗杰巧妙地借用蔡细历的整合力量,砍掉阻碍大团结方案的廖派左右手。消除杂音,翁蔡齐奏大团结交响曲。

惟,背后还隐藏无限可能,台上的暂时稳定,应备战大选和纳吉指示所需,肯定不是天下太平的迹象。

有人说,魏周二人被砍的结局是预料中,谁叫他们是倒翁操盘手。也有人说,翁诗杰斩人不留余地。你相信谁?



翁诗杰撤换廖派6人的会长理事会成员是预料中之事,当中2名是1128特大发起人,即黄日升和王乃志。至于何国忠与李伟杰遭除名并不奇怪。

惟,令人感意外和错愕的是,马青总团长魏家祥和妇女组主席周美芬也被撤除,两人更泪洒现场。这也是马华史上,两大臂膀巨头首次未受委为会长理事会成员。

若进一步分析,魏周二人在“激进”的决定下陷入窘境并不令人掉眼镜,其影响层面不及“826炒蔡”深远。

wisma mca building

魏周二人扮演倒翁急先锋已是公开秘密,他们近期的言论无不冲着翁蔡而来,特别是召开1128特大之际,气势逼人,猛咬民主和诚信不放。

难怪一些党内人士认为,两人才是真正的棋局操盘人,而翁诗杰也曾暗示,廖中莱的逼宫行为含有“身不由己”的成分。

随着魏周的会长理事会成员资格被撤除后,翁蔡向廖派阵营传达明确讯息,必须速战速决,大家应该让路予“大团结方案”,破坏者自食其果。

尽管如此,翁诗杰的大动作,依然留下许多有待解决的手尾。到底首相纳吉是否被知会?纳吉的态度是党争的关键指标。



NONE

获得他祝福的团结方案出乱子,党争毒瘤蔓延恶化,他绝不会袖手旁观,插手干预只等时机。

魏周离开会长理事会,改由马青第二把交椅的马汉顺和妇女组第三号人物的王赛芝取代。

他们固然可代表臂膀出席会长理事会,惟,他们的“代表性”可能成为遭质疑的理由。

他们能否延续母体与臂膀之间的连贯性?他们能否有效地扮演,下情上达和上情下达的角色?

来自霹雳的马汉顺和王赛芝,他们能否在母体和臂膀之间取得良好的协调与配合,值得我们关注。

目前暂时无法估计廖派和魏周二人支持者的不满和反弹,他们可在臂膀和中央代表群之间掀起多高的反对浪潮有待进一步观察。

虽然魏家祥掌握超过半数的马青支持率,但他已来到一帆风顺仕途的最大考验关卡,顺利过关与否还言之过早。

至于周美芬的情况则相对严峻,她在妇女组的支持度不过半,又以上议员身份担任副部长。她的政途已经来到放手一搏的存亡时刻,其谈判筹码已逐渐溶化。

魏周的命运与大团结方案息息相关,廖中莱失去左右大将,1128是廖派翻身的关键时刻。

能否发动2380位中央代表出席特大,是廖派展现实力和重夺主动权的最佳时机,否则大团结方案是他们的最终依归。

1 comment:

  1. 我觉得砍魏去周,是合理的,撇开其正当性不说,会长理事会是执行党务的最高委员会,而这两个持有异议的反对派留在里面又能怎样呢?不说对翁诗杰有没有好处,对整个大团结方案也起了阻碍作用,因为他们俩才不会去执行大团结方案。

    我不是大团结方案的支持者,我只是觉得,翁诗杰为执行团结方案的这砍魏去周一步棋下对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