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8, 2009

308做什么?找树去!

去年今日,明年今日,今天308

去年今日,大家都傻了眼。第一次见证迷你型的政党轮替,前线采访的新闻从业员最紧张,后段作业的编辑部更心跳一百。

人民的心情如过山车,真正意识到“原来我的票很重要”、“可以改变政局的票”、“多我一票就是多一票”...

[caption id="attachment_2643" align="aligncenter" width="500" caption="阿树,我终于来了,而且选在意义非凡的308到来。"]阿树,我终于来了,而且选在意义非凡的308到来。[/caption]

今年今日,我陪岳父母去怡保的巴占,除了美食当然离不开“那棵树”。我们在老黄芽菜鸡那吃饭,顺道问店员“那棵树”在哪里。

起先他说很复杂,兜兜转转也未必去得到,因为地点相当偏僻。后来他主动给指示,唯无法根据他的指路抵达目的地,最后我们跟着“Bangunan Perak DR”的告示牌才找到州政府大厦、州议会和那棵关键的“树”。

[caption id="attachment_2644" align="alignleft" width="225" caption="民主之树的纪念碑,希望它能永续屹立在树前。"]民主之树的纪念碑,希望它能永续屹立在树前。[/caption]

原来今早10点半,大臣尼萨联同民联议员重回现场,设立纪念碑,宣布该雨树命名为“民主之树”。他们也在临近种下5株的新雨树,并设立标示牌。这5棵树象征民联5大施政理念,即公正(adil)、廉洁(amanah)、诚信(wibawa)、透明(telus)及福利(kebajikan)。

尼萨说:“这些树象征民联州政府的施政原则,即公正、廉洁、诚信、透明及福利...也是保护环境的绿化政策一环。我们希望怡保市议会不会将这些树拔掉。”

他没有说错,这个历史性州议会地点将成为吸引游客的观光胜地。至少岳父多次表达“找树”意愿,就算问人也要见证那棵树。

我到树前,已经有数位几辆车的印裔朋友经过,停下来拿相机在树前拍摄留念,

那棵树不难找,相当显眼,而且还立碑纪念,希望怡保市政局不要拆除纪念碑。不过这可能是奢侈的期盼,以国阵的气势和手段,不拆才是新闻!悲哀。

3月3日,由于遭警方挡驾,无法进入位于州政府大厦二楼的议会厅开会,霹雳议长西华古玛不得不改在距离州政府大厦附近停车场的大雨树下,举行紧急州议会。

这场史无前例的霹雳紧急州议会一致通过三项动议,即支持原任大臣尼查、解散州议会和批准对赞比里等人的禁足令。

[caption id="attachment_2646" align="alignnone" width="300" caption="新旅游景点,老少咸宜,不收门票,鼓励参观。"]新旅游景点,老少咸宜,不收门票,鼓励参观。[/caption]

18 comments:

  1. 蓝生,咱们擦肩而过了。我那天十二点多离开 #o*
    下次来怡保早点通知,我也住巴占 :-)

    ReplyDelete
  2. 那天在现场附近的DAP总部那场PC你有在吗?

    ReplyDelete
  3. 不知下下星期去还在不在?希望这次效率不那么好?哈哈。。

    ReplyDelete
  4. 如果他们砍更好我,rain tree 很难的的,蓝兄可否问一下这树“党龄”多长?

    如果是百年大树说明本国民主还不如树一株。。

    ReplyDelete
  5. CY:
    我大概1点多到达那棵树的地方(根据照片的时间)。原来你也曾到此留下脚毛,哈哈,很好。

    你是巴占人?我也是,半个巴占人,因为妈妈是巴占人。我在怡保还有一些亲戚。

    我不是怡保的记者,也不是行动党人,那场在行动党总部的记者会我当然不在现场啦。不过首次来到州政府大厦和州议会,感觉很不同,特别是夺权后的308。

    行动党也不赖,执政11个月就有本事买下/租下地点如此策略的党总部,非常适中。如今它简直成为民联的大本营。它与州政府大厦遥遥相对,看着大厦和州议会,另一边则望着那棵树和5棵新种的树,心情必百感交集。

    对了,你都没有留下联络方式,叫我如何联络你啊?


    Eric;
    民主本无树,何处惹尘埃。
    国阵会否小气到砍树,或以其他“非法、美化、发展、翻种”等莫名其妙的原因砍树,我实在不知道。若有也不出奇。

    快快鼓励朋友们尽早到此一游,留下脚毛之际,也感受3月3日那场州议会的实况。


    目前没有数据显示一颗雨树能活多久。但是美洲一带的雨树原产地,可以发现活超过500岁的树龄,只要该树没有遭到刻意的破坏,它应该可活得很久。

    ReplyDelete
  6. 呵呵!
    蓝生此言差矣!

    1)民行总部在308大选前已买下。党魁之一倪可敏当时就是看中了这间店与州政府遥遥相对。可敏同志更在大选前数个月建议把火箭党徽安装在对正州政府大厦后门的外墙上,结果应届就把他们射倒了,此乃一笑谈!

    无论未来政局如何走向,希望这火箭继续往他们的屁股射去,让他们坐立难安 :P

    2)我以为蓝生此行是公随私便,岂料你是纯粹来留脚毛的。晕死!

    3)联系方法将留言到蓝生的facebook inbox。谢谢!

    ReplyDelete
  7. CY,
    谢谢你的提醒。我还真的不知道,原来党总部早在308之前已经买下来。可敏果然有眼光,抵他当官。嘻嘻。

    有机会到怡保必找你喝杯茶。

    ReplyDelete
  8. 志锋哥哥,
    我又要一起喝茶。
    怡保白咖啡;)
    约个时间啦、、、、
    放假我很有空嘞、、、

    ReplyDelete
  9. 志锋哥,
    学校假期期间,我会去PD几天。
    向顺道找美美聚聚。
    麻烦你把她的电话号码给我
    xiaoxue4416@yahoo.com

    ReplyDelete
  10. 志锋哥,
    请问刘永山是不是和张菲倩结婚了?
    :D
    我早早就准备了贺礼,可是一直等不到消息呀。
    你能够帮我问问他们几时结婚吗?
    我总不能把那张娃娃床摆在我家发霉呀。

    ReplyDelete
  11. shelly,
    你給我的電郵是不是有問題,傳不過!還是你給我另一個電郵帳號好嗎?我才把妹妹的電話給你。

    我想你也很八卦,人家劉永山跟張菲倩拍拖又關你的事?嘻嘻。
    你到劉永山的FB就知道啦。我不清楚他們是否要結婚;相信他們不會低調結婚。

    ReplyDelete
  12. 藍主任還好你來得及去~ 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00146

    ReplyDelete
  13. 志锋哥哥,
    :D
    你误会啦。
    其实我不是八卦。
    我是要把那王八蛋碎尸万段,杀了他陪毙以泄我心头之痛啦
    ;)
    :p
    一定吓死你了:D
    我开玩笑啦

    ReplyDelete
  14. 志锋哥哥,
    把那只乌龟的FB址给我啦:(人家找不到
    找到了我就要拆了他老家

    ReplyDelete
  15. 志锋哥哥,
    有些事情看似简单,其实却是复杂异常,爱恨情仇,剪不断理还乱。
    若是我告诉你,
    若我心生恨意存心要报复,
    只需提点民联的敌对在棋盘上下三步棋,
    民联就会兵败如山,
    你信吗?
    我没有选择这么做。
    反而、、、、我不断提示乌龟要谨防处处,一失也不能容缓。
    时余回想,
    我为别人处处设想,成就别人不凡。
    却被其人视如粪土,避之而远。
    最终自己一无所有,落得空无一物,只有无尽的伤悲。

    ReplyDelete
  16. 当别人对我冷言冷语,令我受尽耻辱,背负末需要的罪行时、、、、
    可有想过、、、、我再错也只不过是为情所困、、、、、

    ReplyDelete
  17. shelly MM,恕我多事。虽然我不明白你们之间的恩怨,不过,照你的留言看来,似乎有人不懂珍惜你?

    千万不要因为这样而太在意,可能多年后,你会庆幸在他身边那个人不是你。

    呵呵!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错过了这一个,只为了遇上更好的那个。

    ReplyDelete
  18. shelly,
    我不知道你與劉永山之間發生什么事情。他的FB是以真名注冊,即Lau Weng San,你可以登入留言。

    希望你能重新振作,明天會更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