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3, 2009

保温,期待高潮

采访随笔(9):保温,制造议题,期待高潮

距离周六投票倒数3天,选举气氛维持在数天前的温度。朝野政党的拉票活动日渐频密,不惜劳动多位中央领袖来登助选。

副首相纳吉于12日早上出席国会召开的谴责以色列特别会议后,傍晚抵达瓜登出席多项活动,包括与瓜登境内的印裔选民会面。

这场在酒店举行的会面兼聚餐是由国大党主办,目的是邀请印裔出席和聆听纳吉的演说,深一层了解国阵。

这也是自上周二提名日后,纳吉首次出席专为印裔而设的拉票节目。瓜登的印裔选民只有525名,占总数的0.65%。

[caption id="attachment_2374" align="aligncenter" width="138" caption="瓜登补选,值得期待,却热不起来的补选"]瓜登补选,值得期待,却�不起来的补选[/caption]

此外,多位巫统部长级人物,纷纷抵达瓜登出席各自部门节目,顺道拜访选民进行拉票工作。

纳吉周二在此的官方活动共5项,从早上8时30分至晚上9点,当中包括与华社同在的轻松节目,以及出席前瓜登国会议员拉查里的追悼祈祷会。

其他身在瓜登的部长计有,教育部长张兼巫青团长希山慕丁、内政部长赛哈密、乡村与区域发展部长莫哈末泰益、首相署部长阿末扎希、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长沙里尔、新闻部部长阿末沙比里,以及交通部副部长拿督拉京等。

据了解,全体巫统部长、副部长和州务大臣都负责「领养」一个投票站。瓜登共有38个投票站。

纳吉也于周一晚踏出冷气室,走入住宅区向群众发表政治演说,猛打回教党执政期间的弊端,吸引超过1000人出席。

多位国阵领袖接力轮流炮轰回教党差劲的执政表现(1999-2004),马华也启动「你还记得吗?」文宣战,从旧剪报中突显回教党执政期间征用天后宫土地,以及转载报章的评论文章。

[caption id="attachment_2403" align="aligncenter" width="490" caption="我很无辜!无端端成为马华抢手,该党在瓜登补选的文宣中,巧妙的使用我文章,好像我帮他们写稿似的。完全没有剪报的处理方式,令人以为这是专为补选而写的文章。"]我很无辜!无端端成为马华抢手,该党在瓜登补选的文宣ä¸ï¼Œå·§å¦™çš„使用我文章,好像我帮他们写稿似的。完全没有剪报的处理方式,令人以为这是专为补选而写的文章。[/caption]

(我的文章竟让也收入在内!好像我成了马华的枪手,马华的文宣处理令我很不爽,不像剪报,形同我为马华写稿似的。我要抗议,告诉诉杜振耀我的不满。)

此外,一班以安华前政治秘书依占为首的「前公正党集团」连续多日进入甘榜进行演说,揭发安华不为人知的秘密,为补选制造新议题,惟安华可公正党那个助选团尚未作出反击。

回教党和民联延续惯常的竞选三部曲,即「拜票-记者会-演讲」,通过沿门逐户握手拜票,记者会回应和制造新议题,以及晚上的激昂演说,为补选保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