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6, 2009

瓜登初体验

充满期待,却又好笑的民宿旅店

1月4日傍晚,与摄影同事胡须仔抵达瓜登,驻扎15天负责补选工作。

我们入住比2005年吉兰丹彭家兰巴西州议席补选更好的民宿,至少有床褥、冷气、热水器和电视。当然无法与住酒店的幸福同行比较,至少东方的比南洋好,哈哈...

[caption id="attachment_2323" align="aligncenter" width="490" caption="是不是很像炮房?蓝色墙壁,简单设计,我将在这度过15天"]是不是很像炮房?蓝色墙壁,简单设计,我将在这度过15天[/caption]

可是瓜登的民宿是没有招牌,可取之处是其位置超棒,地点就在唐人街牌坊旁,附近都有好东西吃。

胡须仔在这里写了很多,比我更鬼马,我就不重复。

令我顶不顺的是,房间的厕所是无门的。哦,我的天啊... 它只有一帘遮丑布。

[caption id="attachment_2324" align="aligncenter" width="193" caption="首次经历没有门的厕所,只有一帘遮丑薄布"]首次经历没有门的厕所,只有一帘遮丑薄布[/caption]

不管上大号、小号、冲凉时,冷气一开轻轻吹起那块遮丑布,双脚显露无遗,吹大力些就能往上看。

嘻嘻,大便时「噗通噗通」声声入耳,里面的人大号,房内人则扭大电视声量,还好有抽风器抽走臭气,惟臭味犹在。

哎唷,也真不懂如何形容,胡须仔说这像炮房,可惜没有炮手。

我们的第一餐在「登州家乡小食馆」解决,老板自创多种由不同水果和蔬菜搅拌而成的混杂果汁,味道还不错。

老板娘和店员都很热情,啤哩啪啦说个不停,猛力推介「青青河边草」。这是一种超青色的饮品,由柠檬、芹菜、青苹果搅拌而成,上面加上酸梅。

[caption id="attachment_2326" align="aligncenter" width="225" caption="青青河边草,诗情画意的混合果汁"]青青河边草,诗情画意的混合果汁[/caption]

其他混杂果汁共20种,从A到T,还有一些未列在广告牌中。我会在离开瓜登之前喝完所有20种。

1月5日,一个不美丽的早上,下去绵绵细雨,我的战车中了瓜登市议会的牛肉干,同事叫我把肉干拿去喂牛。

[caption id="attachment_2327" align="aligncenter" width="300" caption="瓜登市议会给我的牛肉干,朋友建议拿来喂牛..."]瓜登市议会给我的牛肉干,朋友建议拿来喂牛...[/caption]

热情的老板娘看到我们就招收叫我们入店用餐,不去也不行。

吃完就开工,先到选委会领取记者证;之后到媒体中心注册,拿了可能派上用场的雨衣。

中午,教育部长希山慕丁在中华维新华小给红包,10所登州华小领取总数292万6000令吉的拨款。

记得,希山说:「这与政治和补选无关!」真的啦!因为之前已决定拨款嘛。

傍晚,马华总会长翁诗杰听取登州联委会的汇报会。记者会说了一堆好像很有内容,其实空洞的谈话。

气煞人,不过这就是百万党员,能言善道,游走文学和政坛,才高八斗的总会长。

陪同他出席记者会的领袖独漏蔡细历,王茀明、杜振耀、郑福成和李伟杰都亮相,唯独没有老二。

你说这是团结的队伍吗?没有内讧你信吗?没有分裂你认同吗?

2 comments:

  1. 真羡慕,洗澡都有冷气。。。

    马华哪有内讧?没有!从今年正月二日起,所有言论都得由“会长理事会”通过民主议程决定,大家口供一致,合作无间!哪有内讧?哪有内讧?

    ReplyDelete
  2. 波力:
    对啊,对啊,马华没有内讧,绝对没有!

    只有一只领头羊嘛!翁诗杰是很好的总会长,马华有幸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