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4, 2008

10天变化

我回来啦!变化可真大喔!

4月24日上机前,已知道将错过许多重大事件的采访任务,惟定了机票就不再犹豫。

旅行充电的9天没有上网,也没有购报阅读,几乎与外界脱离联系,只依赖东方快讯的短讯50字新闻。

尽管如此,还是接获不少越洋电话。对不起,请恕我无法一一接听回电,重本啦!

9天的充电,回来更疲累,哈。因为我耗尽,善用身在外国的每一分钟,多走、多听、多看、多讲和多吃。

父亲曾经告诉我说:“出国旅游一定要四带,即带双脚去走、带耳朵去听、带眼睛去看、带嘴巴去吃。”



若什么地方都不去,只留在酒店;关起耳朵,什么东西都不听;闭着眼睛不看新事务;不敢尝试当地美食。

那么干脆呆在家中看电视,吃杯面喝拉茶算啦!

不在大马期间,发生许多事件,错过参与机会,只能透过文字、画面和影像感受当下气氛。

国会议员宣誓就职、元首施政御词、议员骂架演出、马哈迪成为部落客、希山慕丁没诚意的道歉、议员夫人协会款项疑云、新山德教会紫书阁回教字画事件、AP大王纳西慕丁病逝、5月3日世界新闻日....

我真正感受资讯爆炸的真正意义,难以短期消化的轰炸式资讯令我有种压迫感。

新闻工作者的挑战和乐趣就在此!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