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1, 2008

希山式特色

游花園的希式特色

馬哈迪和慕克里茲事件令國會溫度熱起來,巫統議員們無不隨著這課題起舞。

馬哈迪退黨后,焦點自然落在依然留在巫青權力核心的慕克里茲,后者昨日已表示,不會隨著父親退黨。

若阿都拉不在7月支部改選前退位,慕克里茲不排除退出巫統的可能性,此舉仿佛又丟了一枚深水炸彈。

身為巫青團長的希山慕丁自然不能坐視不理,不聞不問,好歹也得表達巫青立場。

今天一早,希山的政治助理即通知媒體,11時30分的問答環節后希山將召開記者會,表達巫青對慕克里茲言論的看法。

素有「大嘴巴」之稱的希山在兩名巫青領袖,即秘書兼沙巴古打毛律區國會議員阿都拉曼達蘭和財政阿都哈密。

來自彭亨的阿都哈密也是教育部長的新任政治秘書。

經常采訪希山記者會的媒體都知道他的慣性,5分鐘的重點可用10分鐘解釋,甚至20分鐘表達和不斷重復。

今日的記者會上,他不斷重復抽像的斗爭原則和精神,一些采訪的記者互望彼此和發出會心一笑。

我們都知道他慣用形容詞和言論,甚至能猜測下一句話的重點,記者通常都被他邀請去「游花園」,或許這就是「希式特色」。

可以這么說,我們很難期待希山慕丁在記者會上的火花,因為他的言論總離不開濃厚的「希式」。

8 comments:

  1. 探子回報:柏啦將率員跳槽工證黨,與同是檳仔的暗華共舞。柏啦繼續當首相,兩年後交給暗華接任。馬系人馬可要大逃亡了!暗華大報復行動兩年後啟動。信不信由你。

    ReplyDelete
  2. 這位先生是我們這邊有名的流氓議員
    我們這些沒知識沒身份更沒地位的老百姓
    都不會隨隨便便舉中指或滿口魚暇蟹
    可是這位先生就不同了他很習慣
    他除了以上的才能外他還很喜歡揮拳頭
    今天有幸拜讀這篇文章方才知道原來他還有別的才能說

    ReplyDelete
  3. 我最霖討厭他的bahasa berbunga-bunga

    ReplyDelete
  4. 不只是大嘴巴, passing 球的功夫也幾利害一下, 難做和會得罪人的決定就交給別人去做, 他老表現在一定幹幹聲! 交給UMNO管委會看要不要對付老馬的兒子, 咦, 團長不能對付團員麼!!?? 果然很"希式"!!

    ReplyDelete
  5. My last hope is, this guy do not become our future leader in malaysia.

    What a rubbish talked from him when BN is impact.

    He is a loyalty of anti-chinese members.

    ReplyDelete
  6. 我写了这篇文章后,希山的助理似乎有些不认同,不晓得是否不悦...
    我告诉他说:‘我在摆事实,讲道理,就是酱的嘛。’

    不过大家各就其职,也没什么好说的,我相信很多曾采访希山新闻的记者都有同感,这是不争的事实。珮珮,你说对吗?

    这些政治人物的真人真事(包括可能执政中央的民联领袖),应该通过文字、图像和影像加以还原,让人民看清楚他们的庐山真面目。

    唯有如此,大选时才能作出更好的选择。

    ReplyDelete
  7. 對對對非常對。

    有一次去採訪。他說了一句很長很belit的話。我實在不懂。我去問其他報(除了大報。你應該知道我那年代是誰啦)也沒有人懂。然後。我等馬新社。怎知他們用對話方式原文畢錄。哈。我那時就知道馬新社不過如此而已。

    直到第二天。我看大報才知道。其實那句話沒有意思。但是。我倒是真的很佩服那個大報記者的翻譯功力咯。

    對於希山式說話。我有時會去想。是不是他的位子還沒有坐穩。就是還要往上爬的意思。所以。講話都是耍太極。免得不小心得罪人。至於舉劍行為。我想。可能是政黨風俗所為。君不見安華當年嘛是那樣激烈麼。

    話說回頭。我是非常不贊同這種種族主義的政治。所以我不會投他們。

    ReplyDelete
  8. ==&\~~~~~~~ s e e this ? d o n " t play play !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