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08

慕克里茲有作為嗎?

留在黨內好?還是退黨妙?

前首相馬哈迪醫生認為兒子慕克里茲仍留守巫統,即使施壓仍難有作為,特別是迫使前首相兼巫統主席阿都拉退位。

不過,作為巫青團執委,並在來屆黨選時瞄準巫青團團長的慕克里茲持有不同的信念,他要用信動證明自己留守巫統是正確的決定。



他對說:「父親對我留在黨內進行施壓的做法沒有信心,他不認為此舉將帶來預期的效果,即迫使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退位。」

「父親認為,既然我選擇留在黨內就應該努力朝目標邁進(施壓令阿都拉下台),直至取得成果為止。」

他認為,縱然父親不認同他的做法,他唯有通過行動證明留在黨內施壓是正確的選擇。



也是尤崙區國會議員的慕克里茲詢及,是否曾與父親針對自己留在黨內的決定,進行溝通時,這麼表示。

馬哈迪於衛塞節(5月19日)當天,在吉打出席講座會上,受與會者詢問會否退黨時,出人意表地表示退出巫統,直到阿都拉下台為止。

慕克里茲表示,他在20日下午召開記者會上表明不退黨後,曾與父親通電聯絡,表達自己的看法。

他說:「我沒有機會親自會見父親,當時他人在日本出席日經經濟論壇,我們通過電話聊天。」

另一方面,針對他與父親和哥哥莫扎尼的退黨決定有別時,會否因此感矛盾時,他說:「原先真的感到被夾在中間的感覺,因為自己沒有一起退黨...」

他表示,隨著許多支持者和基層對他選擇留在黨內的做法表示認同後,他開始認同自己的決定。

他指出,黨員們都希望領袖聆聽和接受基層的意願。

1 comment:

  1. 我要说的和上面的标题很明显的牛头不对马嘴,不过看了今天新闻报导有关的雪州加影皇冠城封路風波, 真的很火!这些大道公司是强盗吗?!他们跟打枪民宅的捍匪有什么分别?

    那些警察是人民的公仆吗?还是强盗的帮凶?!是不是因为反对党赢了大选,他们很不爽? 我越说越生气!

    我想能够制止这些流氓的就只有你们新闻工作者了。你们是无冕皇帝,可以善用你们的工作来监督政府。

    我在英国生活了多年,我在这儿看见的是新闻自由,还有人民如何运用新闻来监督政府。我知道说是容易,要真的付诸于行动,一点儿都不容易。可是我请求你们不要放弃!一定要监督政府!时时提出尖锐的问题,要求直接镜头前访问,务必要求他们清晰地回答问题。我发觉马来西亚欠缺的就是这些访问 − 也许是因为政府拒绝如此的访问吧?要施加压力,要求透明度。

    我看见这些新闻真的很生气。这些所谓的警察、高官,到底他们知不知道何谓父母官,知不知道他们的责任是什么?如果连自己的工作责任是什么、是非不能分明,那么不如别当人了!他们真的是白活的家伙!应该人道毁灭!

    ReplyDelete